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资环学院召开物业管理委员会会议
发布日期:2018-04-08浏览次数:字号:[ ]

 3月30日上午,资环学院物业管理委员会在四区109召开了2018年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侯玉峰主持,9名物业管理委员和委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侯玉峰首先对2017年的物业经费决算和2018年的物业经费预算做了汇报,提出当前物业工作面临管理经费不足、个别老师费用缴纳不及时等困境。参会委员和代表对物业费的决算和预算进行了仔细的审核,建议物业经费更加透明公开,定期以简报形式对工作成果及相关支出向全院老师通报。大家对收费标准涨幅、核算标准、经费支出监管、拖延缴费现象、物业管理制度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对有关提议进行表决。


 


对于物业费涨幅的提议,委员们认为考虑到物价和人员工资上涨的因素,基本同意在现有基础上上浮20%;关于收费梯度问题,仍然保持目前讲师10㎡、副教授40㎡、教授60㎡的额定标准进行收取;由于财务报账制度的要求,物业收费对象调整为个人和系(公共);物业费于近期开始征收,两周内完成。对于拖欠物业费的情况,委员们表示要有一定的惩罚措施,有委员建议对逾期不缴纳物业费人员征收滞纳金、停止签章服务、减少招生数量或限制申请项目等。

物业管理委员会主任侯玉峰表示,会虚心接受委员们对物业管理提出的意见,并将本次会议的有关建议带到学院党政联席会上进行讨论。我们将继续严控成本,进一步提升学院的物业服务水平,加强公共会议室的服务和公共实验室的安全管理,面向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建设目标,开展有资环特色的物业管理工作。

侯玉峰表示,做好物业管理工作也是积极落实学校有关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物业工作虽然在学院学科的发展中是很小的一部分,但也密切影响到广大师生的学习科研环境,物业管理中的任何一件小事,一盏灯、一把锁、一个开关都要及时解决。正如孙校长所说:“做不了小事情,就很难有大谋略”。此次会议的召开,为进一步规范我院物业管理工作,解决物业工作中的难点问题,提高物业管理水平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2013年以来,资环学院在楼宇设施陈旧,结构复杂,外聘物业公司费用较高的情况下,采取自行聘用保安、保洁人员的方式进行物业管理,并同时成立物业管理委员会,物业收费从2013年至今,一直维持在100元/㎡·年(超标部分200元/㎡·年)的标准,年支出经费在100万元左右,目前运转稳定,物业服务也受到学院师生的普遍认可


(摄影/撰稿:杨崇;责编:史小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