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孔祥斌教授参加“新时代耕地保护战略研究”实施方案论证与项目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5-02浏览次数:字号:[ ]

2018年4月25日,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和耕地司于西郊宾馆召开“新时代耕地保护战略研究”实施方案论证与项目研讨会。“新时代耕地保护战略研究”是自然资源部基于“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战略以及未来人口数量与结构变化等新时代耕地保护所面临的新问题和战略前景提出的研究专题,主要解决耕地保护“保多少”、“守在哪”和“怎么守”的难题。

鉴于孔祥斌教授长期致力于我国耕地保护战略研究,侧重耕地资源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权益安全三个方面保护机理与对策研究,并首次提出中国必须保护优质耕地、提出黄淮海地下水超采区要实施休养生息、提出以保护农民耕地利用权益为主的耕地多功能保护理论。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邀请孔祥斌教授承担“新时代耕地保护战略研究”子课题“新时代耕地保护优先区域战略研究”的研究工作,主要解决耕地保护“守在哪”的难题。

孔祥斌教授作为课题负责人参会,科研助理赵晶、博士生孙晓兵等课题主要参与人员随行参会。25日上午,会议内容是“新时代耕地保护战略研究”实施方案论证会,课题组成员就研究思路、研究内容、研究方法、时间安排和经费预算等方面向专家组做了详细汇报,专家组对实施方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项目时间安排以及经费预算等方面给予了一些意见与建议。

25日下午,会议内容是“新时代耕地保护战略研究”项目研讨会,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院长高延利、主任唐健、副主任卢曦、张志宏、自然资源部土地整治中心总工程师贾文涛、自然资源部耕地保护司卢丽华处长、自然资源部耕地规划司谢海霞处长等多位领导以及京内外多家高校的相关专家出席研讨会,在听取课题负责人对课题已有研究进展的汇报之后,领导专家充分肯定了课题的研究成果,并提出研究要充分结合新时代的背景,充分发挥新时代耕地保护战略研究的作用。孔祥斌教授表示要针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建议,结合已有研究成果进一步深化研究,以更高的要求认真完成此项研究工作。

“新时代耕地保护战略研究”实施方案论证与项目研讨会圆满完成既定工作,进一步推动了课题研究工作。


(责编:史小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