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院士讲坛】张福锁:在奋斗中成长成才
发布日期:2018-05-29浏览次数:字号:[ ]

一、主题:在奋斗中成长成才

二、时间:2018年6月2日(周六)上午10:00-12:00

三、地点:中国农业大学西校区 生命科学楼报告厅

四、主讲人:张福锁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

五、注意事项:

1、请参加讲座的师生在6月2日上午9:50入场完毕

2、请遵守会场纪律,入场后请关闭手机等响铃设备,不要在会场周围拥堵、停留和喧哗。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

2018年5月29日

主讲人简介

张福锁,植物营养学家。陕西省凤翔县人,1982年毕业于西北农学院土壤农业化学系,1985年北京农业大学土壤农业化学系硕士毕业,1989年毕业于德国Hohenheim大学,获博士学位。现任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院长、资源环境与粮食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农业部测土配方施肥技术专家组组长。

    一直从事植物营养与养分管理理论与技术研究工作,在植物根际营养理论、农田和区域养分管理技术创新与应用方面取得了系统的创新性成果。2005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007年获国际肥料工业协会国际作物营养奖;2008年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014年获发展中国家科学院农业科学奖,同年被选为欧亚科学院院士,2017年获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在Science、Nature、美国科学院院报(PNAS)等国际著名刊物上发表论文300余篇,出版著作30余部。

    2017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