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资环学院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的讲话
发布日期:2018-05-03浏览次数:字号:[ ]

5月3日,资环学院组织辅导员、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共52人在资环楼4区109集中收看新闻联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的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流大学要在中国特色下去评价。过去讲,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先是要让国家达到一流水平,其他服务于国家一流。我们要有这个自信,要把学术研究建立在国家发展成就的基础上,做到知行合一。

习近平总书记还与广大青年学子分享了他的读书心得:在读书过程中通过不断重新审视,达到否定之否定、温故而知新,慢慢觉得马克思主义确实是真理,中国共产党领导确实是人民的选择、历史的选择,我们走的社会主义道路确实是一条必由之路。这种通过自己思考、认识得出的结论,就会坚定不移。

参会党员杨璐萍对习总书记讲到的知行合一深有感触,她认为认识来源于实践活动,并且依赖于实践活动,只有通过实践活动才能获得关于某一事物的具体认识,只有这样才掌握真本领。本科生资环生态党支部副书记卢晓晖表示习主席到北大的考察让他体会到国家对青年人才培养的重视。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而青年又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关键时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

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吴华杰表示,习总书记在北大120周年校庆座谈会上指出,办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需要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人才培养体系涉及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和管理体系等,贯通其中的是思想教育体系。这要求我们在教书育人工作中要形成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体系,将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融合,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培育学生的内生动力,释放学生的巨大潜力,使学生脚踏实地,躬身践行,练好真本领,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将追求个人幸福与促进国家繁荣、实现民族复兴紧密结合,用青春梦激扬中国梦。


责任编辑:高纹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