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优秀毕业生专访】王淼:随心的方向,更适合飞翔
发布日期:2018-06-12浏览次数:字号:[ ]

学生记者:侯雨辰

盛夏时节,又值一年毕业季,记者在东校区专访了14级本科优秀毕业生王淼。他在分享自己四年大学生活的同时,也表达了对后来人的祝福与期冀。

当你热爱生活,生活必将偏爱于你

什么才是在校园里最有意义的事,也许每个人的答案不尽相同,但对于王淼来说,尽量在有限的时间内提高效率做更多的事应该是很有实际意义的。“开学前的假期我就来北京学了车,不能让自己闲下来,会心生懒惰。”王淼说道。

甫一入学,王淼便积极的投入到校园生活中,尽管大一时曾因一时成绩不理想而郁闷一时,但他并没有因此而终日闭门苦读,而是在改变学习方法的的同时,积极投身到学生工作上:前后作为环境143班的班长、团支书,带领班级揽获了优秀团支部、校标兵集体等各项荣誉,并曾在院级学生会工作两年,担任外联部长。所有和他接触过他的同学乃至老师们,都觉得这个男生身上有着特殊的人格魅力。

享受青春而不挥霍青春,谈及自己的学生干部经历,王淼告诉记者,“我觉得学生工作与学习并不冲突,甚至是互相促进的作用,因为它们会让我更加有时间观念和危机意识,让我明白计划的重要性。”说完,他又笑道“课余生活我也安排得很丰富,我喜欢打篮球,周末会完成我的金融学双学位,还报名了中级摄影课。大学四年,学习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要找到你想要做什么,怎样才能做好。“

常立志不如立长志

“我觉得大学期间,最重要的是要明确你要干什么。不管是专业方向,还是平时生活的规划,因为环境不会因你而变,你只能主动适应环境。”这是王淼的切身体会,谈及大二时他带队的暑期社会实践,他感慨颇深,从被动的跟着学长学姐到自己选择方向,策划管理,最后获得优秀社会实践二等奖,他亲身体会着二者收获的不同,“URP培训也是一样,在一个优秀的团队里,你很难不会变的优秀;我总是希望能够带动我所在的团队共同进步,形成一种良性循环。”富有感染力的微笑背后,蕴藏的是王淼高尚的集体荣誉感和强大的自信心,无论是在班级还是学生组织,他可能不是最优秀的那一个,却永远是团队的灵魂。

让自己的生活充实起来

“课余时间不会总是呆在寝室,如果去图书馆自习的话我一般会把手机调成免打扰模式。”王淼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提醒着学弟学妹们“学习的时候就应该学习,这样才会有时间去忙学生工作,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放下手机,多欣赏生活中的美景,这才是大学四年你应该收获的。“

随心的方向,更适合飞翔。采访结束,王淼不忘对学弟学妹们送上祝福:“跟随自己心的方向去努力,而不是把精力浪费在无关紧要的事上,合理安排时间,你们都会成为自己理想的模样。”

责任编辑:郑诗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