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国霍恩海姆大学Torsten Mueller教授等一行三人近日访问我校、全面落实新一期中德IRTG项目启动事宜
发布日期:2018-06-08浏览次数:字号:[ ]

6月5-7日,德国霍恩海姆大学新一期DFG-IRTG合作项目——以玉米为主的粮食-饲料-能源系统磷资源优化(英文名:Adaptation of maize-based food-feed-energy systems to limited phosphate resources,以下简称“中德玉米磷项目”) Torsten Mueller教授,率德方项目副主持Reiner Doluschitz教授和子课题负责人Simone Graeff教授等一行三人来我校正式友好访问,和中方主持人我校张福锁院士等一同谋划新一期中德玉米磷项目正式启动和开展等事宜。

来访期间,我校龚元石副校长和李召虎副校长分别接见了三位德方教授,均热烈祝贺霍恩海姆大学今年即将到来的200周年校庆,同时表达了对霍恩海姆大学长期与我校合作的感谢,表示中国农大将全力支持新一期多学院、多学科参与的中德玉米磷项目,同时回应了德方代表提出的中方配套经费等问题,提出了可行的解决方案。在项目讨论会上,德方主持人Mueller教授等详细介绍了德方从DFG正式获批的项目经费、如何组织项目启动会、Block Seminar和中德方学生的互访交流等事宜。中方主持人张福锁院士则介绍了年度院士大会以来中国的科技发展形势和本项目对应的国家重大科研需求,各位中方课题负责人分别简要介绍了各自子课题工作计划与安排。经讨论,双方就合作的具体事宜达成多项共识,特别是明确了今年项目启动会的开会时间和地点,以及双边学生的交流计划等。随后三位德方教授在中方项目副主持刘学军教授陪同下访问了中德科学中心,该中心负责人也明确表示大力支持中德玉米磷项目各项学术交流活动。此外,Mueller、Doluschitz和Graeff教授分别和各自的中方合作伙伴就合作课题进行了深入交流。Mueller和Graeff教授还应邀在资环学院就中德项目的设计及相关研究计划做了两个Seminar报告。

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冯伟哲处长陪同龚元石副校长正式接见三位德国教授一行,参加这次研讨的中方专家还有资环学院刘学军教授、申建波教授、陈新平教授、袁力行教授、邹春琴教授、李花粉教授、李学贤副教授、杨森副教授、张涛副教授、程凌云副教授,农学院王璞教授、周顺利教授、刘文欣副教授,理学院何雄奎教授、刘雅佳博士,动物科技学院马秋刚副教授,食品学院梁建芬教授,工学院郭建斌副教授助手、经管学院马骥教授和赵丽红博士等。


 


 



(撰稿:刘学军/责编:史小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