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塑战速决,让生活更美好!
——资环院学生参加2018国际学生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大会
发布日期:2018-07-02浏览次数:字号:[ ]

 

 

“塑战速决“是2018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呼吁大家齐心协力应对当今塑料污染这一环境挑战。值此之际,2018国际学生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大会(2018 International Student Conference on Environment and Sustainability2018ISCES)与62日至67至在同济大学召开,大会由同济大学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主办,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可持续发展学院)协办资环学院学生李成、王宇佳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呼应世界环境日主题,以“塑战速决,让城市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共有来自世界各地400位青年学子参与会议。参会学子根据兴趣分为可持续发展教育与联合国、绿色生活方式、生态城市、生态系统与气候变化四个小组,安排了多样化的活动形式,促进了青年学子间思维的交流与碰撞。李成和王宇佳均选择了绿色生活方式小组,通过参观考察、学术报告、小组讨论、海报展示等活动,同世界各地的青年学子针对环境、生态、气候领域充分交换思想。

62日,会议安排注册,63日至4日,大会安排参观考察同济大学绿色校园、上海陆家嘴中心绿色公园、上海博物馆、崇明岛西沙国家湿地公园、上海国家农业设施中心。两天的参观考察,游历感受了同济大学及上海的生态环境情况以及风土人情。

65日世界环境日当天,上午各小组内做学术报告及讨论,下午2018国际学生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大会高峰论坛。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索尔海姆先生致辞,呼吁大家放弃使用不需要的一次性塑料,例如吸管、塑料袋等。论坛中,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新加坡工程院院士、东盟工程和技术院院士S.K.Chou先生作题为《可持续城市——居民、进程和政策》的主旨报告;同济大学高峰高原项目特聘专家,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和梅拉达伦大学终身讲座教授,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Applied Energy主编Jerry Yan先生作《能源系统转型,废弃物变能源》的主旨报告。报告指出,技术革新大幅降低能源成本,伴随着能源系统转型供给关系和能源负荷常态状态会随之发生改变。

66日同时参加2018国际应用能源研讨会:“低碳城市与城市能源系统暨第六届城市生态与节能论坛。下午举行最佳演讲及最佳海报的票选。67日上午,大会举行闭幕式,四个小组分别作展示报告,大会胜利闭幕。

“国际学生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大会每年都会举办一次,受邀参加的都是来此世界各地热衷环保事业的有志青年学子,平台广阔,这次的参会开拓了我的眼见,会中结识了许多成果优秀、工作出色的同行们,从大家精彩的演讲和专家们精彩的报告中学到了很多,唯一的遗憾是大会的官方语言是英语,水平不够未能全部了解大会演讲和报告的所有内容。”李成如是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