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全国第四期堆肥技术培训班在泰安召开
发布日期:2018-07-24浏览次数:字号:[ ]

2018年7月21日,由山东土壤肥料学会和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主办、山东省农牧循环产业联盟和山东省土壤肥料总站支持、北京沃土天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碧宇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承办的 “全国第四期堆肥技术培训班”在山东省泰安市召开。

出席本次会议的主要领导和学者有农业部农技推广中心肥料处辛景树处长、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李季教授、山东省土壤肥料总站刘延生站长和郭跃升副站长、山东省畜牧总站曲绪仙站长、山东土壤肥料学会常务理事诸葛玉平、泰安市农业局许立波局长等。本次会议参加单位有农业类高校、农科院、畜牧系统、土肥系统、农业局、有机肥/生物有机肥生产企业等,参加人员共计180人。

根据日程安排,会议从堆肥原料与配方设计、堆肥新工艺及过程控制、大型堆肥系统运行案例介绍、堆肥产品及质量控制、功能性菌剂的选择与应用、堆肥产品施用技术与市场需求、畜禽粪污整县制推进综合解决方案、堆肥及有机肥发展现状政策分析、有机肥替代化肥政策解读和典型技术模式共九个方面进行了培训,除辛景树处长、曲绪仙站长和李季教授外,还有来自山东省土壤肥料总站的泉维洁主任、北京农林科学院的李吉进研究员、山东农业大学的时连辉教授和姜远茂教授、山东农业机械科学研究院的李福欣工程师、南京农业大学的徐阳春教授、河北农科院资环所的王丽英研究员、北京沃土天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张陇利副总经理和任莉技术总监、广西金穗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周义总经理和滨州市京阳生物肥业有限公司的赵保忠总经理,总计14位专家做了报告。另外,会议期间主办单位还向参会人员介绍了由中国农业大学组织编写的 “中国有机肥行业调研报告”和农业农村部行业标准“畜禽粪便堆肥技术规范”,并进行了讨论。

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一是要推进绿色发展,二是要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三是要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为了实现中国农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农业农村部先后启动了一系列行动计划,包括“果菜茶有机肥替代化肥行动”、“整县制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等,以促进养殖粪污处理和有机肥循环利用。

由我校主办的全国堆肥技术培训班到目前已历四期,旨在响应国家和农业农村部号召,为养殖企业、有机肥企业和相关管理部门提供技术指导,提升企业的生产技能和标准化程度,为科研单位的技术开发和企业的实际需求提供对接平台。会议获得行业内的一致认可,取得了圆满成功。



(责编:史小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