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青春不毕业——记资环学院2018届毕业典礼
发布日期:2018-07-03浏览次数:字号:[ ]

  

 

学生记者 侯雨辰

622日上午8时,资源与环境学院2018届毕业典礼在西区新报告厅隆重举行,资环学院全体应届毕业生及学院部分老师齐聚一堂,共同纪念这一特殊的日子。院长吴文良教授,副院长李保国教授(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江荣风教授、侯玉峰老师及植物营养系主任申建波教授,生态系主任邵小明教授,农业气象系主任潘学标教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李国学教授,土壤与水科学系主任胡克林教授,土地资源管理系主任朱道林教授(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出席活动。典礼由分党委副书记吴华杰老师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典礼伊始,134名本科毕业生、186名硕士毕业生以及67名博士毕业生依次上台,由到场老师授予学位并执拨穗礼,师生之间进行了短暂而亲切的交谈,老师们对毕业生们致以对于未来的美好祝愿。接下来,吴华杰老师又相继宣读了本科生与研究生院级、校级优秀论文获得者名单与市级、校级优秀毕业生名单,获奖者们在众人的掌声中上台领奖。

作为全体本科毕业生代表,北京市三好学生、土地资源管理14级毕业生申琪进行了发言,她表示:四年的大学生活让农大在每一位同学心中打下了深刻的烙印,这里的每一位老师的谆谆教诲都让同学们对于所从事的专业愈加充满信心;无论是学习实践还是学生组织的工作,都能让人对生活多一份思考。“农大从来不缺少认真做事的人。身处这样一个发展的大时代,我们都希望为国家未来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全体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年度五四青年标兵,植物营养14级博士毕业生陈广锋结合自身出身乡村的实际情况,向在场的观众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初衷:即改变农村贫困落后的现状。为此,他在博士期间扎根科技小院,调整心态,坚定目标,三年时间,取得了一定的学术成就。他强调:“拥有乡土情怀、真正热爱自己的专业,才会把所有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

祖国的栋梁离不开园丁的辛勤培育,教师代表王钢老师对全体毕业生表示了衷心的祝贺:“无论过去喜忧几何,大家都有了或多或少的收获,相聚就是缘分,毕业后也希望各行各业都有大家愉快的足迹。”

时光荏苒,曾经的毕业生都已步入社会、为了各自的理想而奋斗;校友代表,03级生态系徐振群在发言时回顾了自己步入社会后的事业轨迹和心路历程,并叮嘱在场的毕业生们,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时时刻刻做最正确的选择;致良知,讲真言,抒真情,这样世界才会愈加纯真;与此同时,作为农大学子,要保持一颗自信心,更洒脱的面对各种挑战。

典礼最后,院长吴文良教授总结到:毕业之后的十年,可能是同学们人生中最艰难的十年,但在诸多困难之中,应该保持对于“法理情”的坚守,即徇之以法、动之以理、晓之以情。同时,要有家国情怀,在这样一个日益发展的社会中,大家应该保持家国与个人的平衡,才能够持久兼备;最后,要丰富自己,成为有德行,有才学,有志向的优秀工作者。

典礼在全体成员合唱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郑诗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