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院士领衔 全院行动 资环学院全力推进一流学科建设
发布日期:2018-09-24浏览次数:字号:[ ]

2018年9月21日上午,资源与环境学院邀请张福锁院士为全院老师做《资源环境一流学科建设与农业绿色发展》专题报告,集体谋划学科发展举措,全力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会议由院长吴文良主持。

张福锁院士从创新学科体系的视角系统介绍了他对农业绿色发展与资源环境学科发展的思考,提出了农业资源环境学科建设的思路和举措。他深刻分析了我校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评估落后的主观和客观原因,分析了学科发展的优势与劣势,提出了促进学科发展的想法与计划。他指出,针对当前的难点,我们需要突破,更需要创新,并在引领和布局上下功夫,只有树立“不服输”的精神,努力奋斗,才能赢得学科的新发展,争取新一轮学科评估的新名次。他鼓励全体老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立刻行动起来,下定决心,增强信心,主动参与,为学科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学院党委书记潘志华高度评价了张院士对学科发展与建设的系统思考,从“责任、创新、奋斗”等几个方面提出了推进学科建设工作的考虑,号召全体老师积极行动起来,弘扬奋斗精神,贡献一流学科。

吴文良院长在总结中表示张院士的报告思路宏大,符合实际,有理有据,举措明确,针对性强,全院老师要积极思考,取得共识,大力推进。他进一步分析了当前教师的精神状态,动员大家团结起来,应对挑战,克服困难,协同奋斗,争取下次评估取得好的成绩!

资源与环境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