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18级院新生篮球赛决战之巅
发布日期:2018-09-25浏览次数:字号:[ ]

 

 

  实习摄影:周佳琦 实习记者:熊玲诗语 学生记者:初明若

为提升资环学院新生的体育素质和精神文明素质,进一步增进新生感情和提高团队协作能力,院学生会体育部于9月13日举办新生篮球赛。经过三天的球技比拼,9月16日下午5时,篮球赛决赛在国院旁篮球场火热展开,环境185班代表队和土院联队在此一战。

经过一番赛前热身,两队一上场就进入了极佳的状态,接连进球,比分不相上下。随着比赛的激烈行进,由于体力消耗,185班代表队渐渐败下阵来,落后2分,其请求暂停以稳住局面。奈何土院代表队愈战愈勇,上半场以其暂时领先5分告一段落。

紧接着是女生的投篮对决,巾帼不让须眉,她们成了篮球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土院女生为球队添上8分,185班女生虽然只为球队贡献2分,但她们的努力与坚持值得所有人学习。伴随着拉拉队热烈的呐喊助威,比赛进入了下半场阶段。185班稍有泄气但依旧全力以赴,土院联队乘胜追击,双方各进两球,由于体力稍减,两队队员都出现了运球出界的情况。比赛进行到关键时刻,185班队员在三分线外瞄准了球框,全场屏气凝神,可惜出现失利,他们错失了此次逆风翻盘的机会。比赛继续,双方猛烈的攻势下,185班一名队员不慎受伤,院体育部副部长吴昊及时送上药物和水,土院队员也礼貌道歉,关心对方,整场秉持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准则。稍事休整后,土院联队凭借身高优势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最终,土院与185班的比分定格在34比20,土院夺冠。

虽然比赛已经结束,但双方队员的友谊却由此建立并将长存。土院联队队长唐楷轩给予了队员很高的评价,也十分肯定对手的实力,并期待今后更高级别的球赛。他表示:“经历这次球赛的最大收获是比赛中体现出的相互礼让及团队合作的精神。”谈及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吴昊说道:“这次球赛更多的是为了增进同学之间的了解,营造良好的氛围,在比赛中每个队员都很出色,观众也很热情”。由此可见,这是18级新生大学生活的一个良好开端。

此次篮球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进互相之间的了解,增强了班级院际成员的凝聚力与向心力,其间赛出水平、赛出风格的优异表现也充分展现了资环学院新生永不言弃的青春风采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也为日后各类活动的举办奠定了基调,资环学院的全体老师和学生干部也会切实关注新生的身心全面发展,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向更深层次推进。

赛后,资环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高纹曾老师和土院辅导员高同老师给大家颁发了奖状及纪念品,大家合影留念,每位球员都满载而归。

责任编辑:郑诗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