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资源与环境学院土壤与水科学系/环境科学与工程系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第二次复试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18-09-28浏览次数:字号:[ ]


一、接收条件

1、品德良好,身心健康,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和失范记录,未受过任何处分,能正常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2、取得本科就读学校推荐免试资格。

3、申请者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须在425分以上。

4、符合“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条件的推免生,须取得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行政部门(设有民教处的由民教处负责,未设民教处的由高教处负责)同意并与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签订的“国家定向培养计划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定向协议书”。

二、复试形式

1、复试组组长:胡克林  李国学
         成员:李子忠、毛萌、石建初、赵小蓉、商建英、沈重阳、刘忠、黄峰、马韫韬、孙英、张涛

2、复试形式:笔试、面试。

3、复试考核内容:英语、专业知识、综合素质(包括身心健康状态、思维敏锐程度、语言表达能力、科学精神、创新精神、基础知识掌握情况、逻辑思维能力以及综合分析能力、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等的考核)。专业学位硕士生应增加应用能力考查的内容。

4、复试成绩按百分制,60分为及格,复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三、复试时间和地点待定,土壤与水专业有意向的可以将申请表和个人信息表发给zhaoxr@cau.edu.cn,赵老师收;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有意向的联系sunying@cau.edu.cn,孙老师收。

四、申请者复试时需提交的材料

申请者在复试时应携带以下材料的原件供审核。提供的材料应符合要求并真实、准确与有效,如有弄虚作假,或隐瞒重要信息,任何阶段一经发现立即取消资格。

1. 《中国农业大学接收外校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直博生学位申请表》1份(附件2);

2. 加盖本科就读学校教务部门公章的本科全部课程成绩单1份;

3.全国大学英语四级(必须有)或者六级考试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

4.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出版物及其它可证明学术水平与能力的材料复印件(A4)各1份装订成册。

5.符合“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条件的推免生,须提交“国家定向培养计划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定向协议书”。

获得推免生资格的考生教育部公布的时间登录教育部建立的“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按照网站要求可以于登记注册,查询招生单位的招收推免生章程和专业目录,填写报考志愿,接收、确认招生单位的复试及待录取通知,并交纳报名费。未在推免生服务系统中报名、参加复试录取工作的推免生将不得被录取。

五、复试收费时间地点待定

六、公示

复试结果将在资环学院主页上公示,只有通过复试、经公示无异议的学生方可录取。

 

资源与环境学院

2018年9月2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