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资环学院组织全院师生开展消防演习
发布日期:2018-09-07浏览次数:字号:[ ]

 

 

 

                                                                                                 撰稿:李雪倩  摄影:熊佳怡

为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面对突发危险的自救互救知识储备,9月4日下午,资环学院联合保卫处在资环楼组织安全教育与消防演习活动。

下午四点,随着资环楼内浓烟升起,资环学院物业工作人员迅速报警,并组织楼内师生有序撤离。保卫处接到报警电话迅速赶到,此时发现两位同学被困在资环楼实验室内,正在窗口挥舞着红色毛巾呼救,消防人员立即组织营救,及时把被困同学救出。

撤离的师生集中到资环楼前广场,学习消防栓和灭火器的使用。在学习之前,侯玉峰副院长、实验室安全老师和学生为师生上演了三场实验室紧急事故处理的小剧本:惰性气体泄露、酒精灯着火、浓硫酸喷溅。老师丰富的旁白和学生精彩的表演,让大家在真实的情境中掌握了实验室事故处理的方法。

随后保卫处领导讲解了火灾逃生的要点、消防栓和灭火器使用等知识。为了让大家真正掌握灭火方法,保卫处老师将准备好的铁桶点火,教在场师生使用灭火器灭火。一批一批的学生和老师踊跃提起灭火器,拔掉保险销,对准火源压下手柄,将火扑灭。最后在场师生学习了消火栓的使用。

通过本次活动,全院师生增强了实验室安全和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同时更加熟练地掌握了消防和自救互救的必要技能,让“校园平安靠大家,人人共建、人人共享”的理念深入每位师生的心中。

保卫处袁强副处长,学院潘志华书记,吴华杰副书记,侯玉峰副院长参加演习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