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第四届“首都农业与生态气象研究生学术论坛”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9-01-14浏览次数:字号:[ ]

2019年1月10日,由中国农业大学农业气象系主办,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合办,北京雨根科技有限公司友情支持的第四届“首都农业与生态气象研究生学术论坛”顺利举办。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农业气象系和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的近110位研究生和导师就农业与生态气象方面的前沿科学问题及研究进展进行了详尽的汇报和热烈的探讨交流。

首先,农业气象系主任潘学标介绍了农业气象系的发展历史、招生情况、学科设置及发展现状,并进一步介绍了农业气象系各研究团队的主要研究方向和科研成果。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大气边界层物理和大气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LAPC)的郑循华研究员和东亚区域气候-环境重点实验室的夏江江副研究员分别介绍了各课题组的主要研究方向、研究成果和成员构成情况。

之后,农业气象系冯利平教授、张立祯教授,大气物理所钱诚研究员、李熙晨研究员等十位老师和三位博士后先后介绍了所研究的主要方向及研究进展情况,就气候变化与作物响应、智慧农业、模型同化、全球变暖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深入的探讨。来自两个单位的十名博士研究生和两名硕士研究生也分别汇报了所做的主要研究工作、方法和进展。

论坛最后,资环学院党委书记潘志华再次对大气物理研究所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此次学术论坛进行了总结,认为此次研究生学术论坛不仅让师生们对农业和生态气象科学研究的热门领域和研究进展有了更深的认识,更加强了彼此的了解,架起了进一步沟通合作的桥梁,可谓效果显著,印象深刻

此次学术论坛为第四届首都农业与生态气象研究生学术论坛,前三届分别于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共同举办,通过学术论坛,加强了中国农业大学农业气象系与首都圈相关研究院所的交流,有利于今后在农业与生态气象研究领域更好的合作,共创生态与农业气象美好未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