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资环学院泛生态学与系统复杂性一一农业生态化与生物多样性持续利用大讲堂开讲
发布日期:2019-01-15浏览次数:字号:[ ]

1月12-13日,资环学院泛生态学与系统复杂性一一农业生态化与生物多样性持续利用大讲堂于资环楼5区219报告厅开讲。本期讲堂邀请了七位来自国内不同单位专家就生态学相关研究领域研究前沿和热点问题作了学术报告。报告吸引了来自京内高校、研究机构的150余人参会。



开幕式由资环学院院长吴文良教授主持。他表示很高兴能举办本次大讲坛,并对各位专家在百忙中能前来做报告表示深深谢意。随后,中共中央党校赵建军教授、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中心傅伯杰院士、中国农科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所王立刚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白永飞研究员、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贺纪正教授、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成升魁研究员、北京大学陆雅海教授、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院长刘世荣研究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张永生研究员分别作了精彩的专家报告,包括 “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内在逻辑”、“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评估指标体系与方法”、“农业生态系统碳氮平衡特征定量评价——从点位到区域尺度”、“草原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功能的维持与调控机制”、“土壤微生物生态学研究前沿”、“舌尖浪费后果:资源浪费与环境负担”、“土壤微生物研究发展与前沿”、“气候变化对森林影响与适应性经营”、“经济学和生态学:跨学科视角”,报告精彩纷呈,参会者与报告人热情互动,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闭幕式上,吴文良教授对各位报告专家、参会老师同学和各位会务老师及同学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大讲堂进行了总结:七位报告专家从各自研究领域把最前沿的研究成果展现给参会者,代表了国内生态学发展的新趋势,报告涉及生态学相关诸多领域,有助于参会者对泛生态学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今年是辛德惠院士去世20周年,为了缅怀辛先生在生态学及其应用上做出的卓越贡献,继承和发扬光大辛先生学术思想,我院生态学科将会继续举办系列活动,邀请更多的国内外专家学者来与广大师生分享生态研究前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