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19年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国际研讨会”在苏州市召开
发布日期:2019-01-16浏览次数:字号:[ ]

2019111-13日,“2019年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国际研讨会在苏州市吴中高新区举行,会议由中国农业大学和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联合指导,由吴中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香港浸会大学生物资源与农业研究所协办,会议组织单位为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和中国农业大学有机循环研究院(苏州)。本次会议以有机废弃物循环利用(Recycled Use of Organic Wastes)”为主题,旨在通过交流研讨餐厨废弃物循环利用政策及技术进展,展示国内外该领域的重要成果和经验,进一步提升城市餐厨废弃物处理的水平和质量。

出席本次研讨会的领导有国务院国资委干部巡视组组长赵华林,中国农业大学校委会副主任张建华,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杨雄年,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项目一处处长郑戈,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江荣风副院长、住建部城建司环卫设施处副处长王开,吴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嵘,苏州市科技局局长张东驰,吴中区委副书记、吴中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朝阳,苏州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汤以成,苏州市农业农村局调研员马刚,吴中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顾强等。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来自美国、德国、印度、西班牙、瑞士、新加坡、瑞典、希腊、孟加拉、澳大利亚和国内30余名专家学者以及70余家国内外环保企业的代表,参会人员共计250余人。

本次会议分三个主题进行研讨,主题一为国家餐厨废弃物循环利用及政策,由美国纽约州立大学Robert Rynk教授,澳大利亚有机资源循环协会(AORAPeter Wadewitz博士,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刘洪涛副研究员,印度那格普尔CSIR-NEER技术发展中心首席科学家Sunil Kumar博士,北京工商大学任连海教授,日本有机资源循环协会(JORARyo Sugawara副干事长和苏州市环境卫生管理处何晟副处长等围绕国内外餐厨废弃物现状、资源化利用和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主题二为有机废物处理技术创新,由香港浸会大学Jonathan Wong教授,印度旁遮普邦中央大学Garg VK教授,浙江大学吴伟祥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李国学教授,瑞士FiBL研究所Qiyan Wang博士,孟加拉国农业大学M.M.R. Jahangir教授,美国佛罗里达大学Pratap Pullammanappallil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张增强教授,日本东京农业大学Mami Irie副教授,西班牙农业食品研究和技术中心(IRTAFrancesc Xavier博士,美国夏威夷大学李庆孝教授和悉尼大学Long D. Nghiem教授等围绕餐厨废弃物处理技术进行了汇报;主题三为餐厨废弃物运营及策略,由中国农业大学李季教授,新加披国立大学Tong Yen Wah教授,同济大学吕凡研究员,清华大学金宜英副教授,南京大学张雪华教授,希腊哈睿寇蓓大学Katia Lasaridi教授,广东农机所马志光研究员,美国综合废物管理咨询公司Matthew Cotton博士,日本威欧斯有限公司Hideki Muraoka经理,日本中部艾科太科(大连)环境技术有限公司Yoshimi kinjo总经理和成都根与芽环境文化交流中心执行理事罗丹女士围绕餐厨废弃物设备应用和运营管理等进行了汇报。研讨会后,所有参会代表参观了中国农业大学有机循环研究院(苏州)、吴中区越溪街道莫舍社区厨余垃圾资源化处理站和吴中区长桥蠡墅农贸市场有机垃圾处理站。

会议开幕式期间,还举办了中国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产业联盟(筹)启动仪式,国资委干部巡视组组长赵华林、中国农业大学校委会副主任张建华、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杨雄年、吴中区人民政府区长陈嵘、苏州市科技局局长张东驰、住建部城建司环卫设施处副处长王开和中国农业大学有机循环研究院(苏州)院长李季等共同见证了联盟的成立。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两场专题会,12日晚组织了中国农业大学有机循环研究院(苏州)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学术委员会成员包括清华大学聂永丰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李国学教授、北京工商大学任连海教授、北京大学李振山教授、浙江大学田光明教授、北京农林科学院刘宝存研究员和中国科学院李少杰研究员。13日晚组织了中国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产业联盟(筹)座谈会,苏州市韩博厨房电器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清科环发科技有限公司、碧奥蓝园艺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浙江延杭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市高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以及10多位行业专家参加了会议,大家为联盟的成立献言献策,共同策划联盟发展。

除此之外,中国农业大学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刘竹青教授受邀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在会议期间通过微信群推送、现场资料发放、与海内外专家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宣传了学校的人才招聘政策。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国内外同行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使与会人员充分了解到美国、澳大利亚、瑞典、日本、新加坡等发达国家的经验与做法,有助于国内同行认清形势、扎实推进餐厨废弃物的资源化利用进程。会议得到了各位领导和专家的认可,国资委干部巡视组组长赵华林希望会议能够做出品牌、做成平台,从而推动我国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健康发展。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2019115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