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资环学院2019年春季学期(夏季)研究生学位答辩日程安排
发布日期:2019-01-23浏览次数:字号:[ ]

各位2019年夏毕业研究生:

根据研究生院“申请2019夏季授予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时间安排”的通知,我院研究生的学位论文答辩截止时间为20195月28日请各位研究生加强与导师的沟通,及时撰写和修改论文,以保证学位论文答辩顺利进行,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312

(仅指校级抽查的研究生)

1. 校级抽查的研究生到资环楼5-112领取资格审核材料

(以前被抽查到但未进行学位答辩的研究生和2019年应届抽查毕业研究生

318

(仅指校级抽查的研究生)

1. 校级抽查的研究生交回《研究生学位审批材料》(研究生基本信息、导师意见、资格审核小组审核意见完善)、博士研究生申请学位需提交至少1篇以第一作者撰写的、与学位论文有关的发表文章或提交论文已经被接受的相关证明的复印件(要求导师签字) EI要提交检索证明。

(以前被抽查到但未进行学位答辩的研究生和2019年应届抽查毕业研究生

318日前

(仅指同等学历)

同等学历的研究生在受理学位申请前先进行预答辩,并填写《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审核意见》(见附件1)。携带通过“预答辩”的以下材料到研究生院学位办(主楼203)办理答辩通知单,领取入学报名原始材料。

1.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审核意见》(见附件1

2. 入学资格认定书原件

3. 交费凭据复印件

4. 正式成绩单2份(凭交费凭据到培养处-西区主楼209室打印)

5. 2寸学位证书照片2张(蓝色背景)

320

(所有学位答辩博士生)

1. 提交申请博士学位发表的文章 

博士研究生申请学位需提交至少1篇以第一作者撰写的、与学位论文有关的发表文章或提交论文已经被接受的相关证明的复印件(要求导师签字) EI要提交检索证明。

提交地点:资环楼5-112

320下午5:00(仅指已毕业答辩现返校申请学位答辩的研究生)

已毕业答辩现返校申请学位答辩的研究生需进行预答辩(博士生:20166月以后毕业的研究生,硕士生:20186月毕业的研究生),提交以下材料到资环楼5-112

1.《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审核意见》(见附件1

2.《中国农业大学已毕业研究生申请学位论文答辩审查表》(导师及学科带头人签署意见,一式二份,附件2

3. 毕业证书复印件(一式二份,用A4纸打印)

4. 发表文章复印件(封皮、目录、文章首页装订)

5. 两张学位采集照(2寸)

6. 登陆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学生端)提交PDF格式的电子版论文及相关信息。

7. 按校级抽查进行答辩,由研究生院统一组织校级双盲评审,根据评阅意见返回情况由学科组织答辩。

321日前

各学科提交校级抽查研究生学位答辩资格审查通过名单

321

(仅指学位论文需要延迟公开的研究生)

学位论文需要延迟公开的研究生提供以下材料,延迟公开的论文按校级抽查进行答辩,由研究生院统一组织校级双盲评审:

1. 《中国农业大学延迟公开研究生学位论文申请表》(附件3);

2. 《中国农业大学各学院延迟公开研究生学位论文汇总表》(附件4);

3. 《中国农业大学各学院延迟公开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阅专家库》(附件5)。

纸质版交至资环楼5-112办公室,电子版发至wangqian66@cau.edu.cn.

327日上午11:00(仅指校级抽查的研究生)

1. 校级抽查的研究生提交学位论文

(以前被抽查到但未进行学位答辩的研究生和2019年应届抽查毕业研究生

登录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学生端)提交PDF格式的电子版论文及相关信息

2. 由研究生院统一组织校级双盲评审,根据评阅意见返回情况由学科组织答辩。

3月29-44

1. 学科负责学位论文资格审查

2. 各学科公布学位资格审查小组及答辩秘书名单。资格审查小组中学院学位委员会委员一般不少于2人,要求组织对学位论文的查重工作。

411

通过学位答辩资格审查的毕业生资环楼5-112领取学位答辩材料以及《毕业生登记表》

按填表注意事项如实填写,不得涂改。(论文题目暂时不要填写,待答辩确定后再填写)

412- 19

网上提交答辩申请

1. 登录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论文答辩提交答辩申请。

2. 博士生按要求填写《发表文章汇总表》(见附件6)后,连同发表文章电子版发至wangqian66@cau.edu.cn(邮件主题为博士学位发表文章,文件名:学号+姓名)。

420—51

学科组织论文评阅

1.送审之前答辩秘书对论文进行查重。

2.严格执行学位论文匿名评阅制度。学术型硕士学位论文的评阅人由2位硕士生导师或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熟悉论文研究内容的专家担任,专业硕士及校抽学术型硕士学位论文的评阅人由3位硕士生导师或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熟悉论文研究内容的专家担任,博士学位论文的评阅人由5位博士生导师或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熟悉论文研究内容的专家担任(其中具有教授或相当职称的专家不少于3人,校外专家不少于2人)

3. 由答辩秘书统一将论文递送给评阅人并统一收回评阅人意见

4. 公布评阅结果并将具体意见通知申请人

特别提示:论文评议书务必请用黑色或蓝色钢笔填写,不得打印。

56日前

毕业研究生根据评阅人意见认真修改论文并填写《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依据评阅意见修改情况表》(见附件7),导师及资格审核小组对论文修改情况审核通过后才可进行答辩。

57—28

学科组织学位论文答辩

1. 各答辩委员会要严格按研究生院的要求进行论文答辩,不按规定组织的论文答辩一律无效。

3. 学术型硕士学位答辩会委员由3位硕士生导师或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同行专家担任专业硕士及校抽学术型硕士学位答辩会委员由5位硕士生导师或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同行专家担任(其中校外专家不少于1人),博士学位答辩会委员由7位博士生导师或具有高级职称的同行专家组成(其中半数以上成员须具有教授或相当正高职称,校外专家不少于2人)

4. 确定答辩时间和地点,答辩秘书必须在答辩前3天在研究生院网上发布答辩公告,未发布者答辩无效。

529-30

1. 学位信息采集

所有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的学生都需尽快在系统中进行学位信息采集。请登录研究生院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学位学位信息采集,认真填写,所有内容不得无故缺项或简写,其中姓名拼音一项的填写顺序为姓在前名在后,填写完毕后单击确定按钮即自动提交。

2. 打印学位信息采集表

填写完成后需打印一份学位信息采集表A4)纸质版,由本人签字后交给答辩秘书放入申请答辩材料档案袋中。打印出的纸质版内容须与网上系统中提交的电子版内容一致,如有任何不同,须以网上系统中为准重新打印并签字。

特别提示:请申请学位的研究生一定要在系统中先认真阅读《学位信息采集说明》,然后再进行信息提交。填写时所有的信息要求准确无误,如果出现错误,将不能通过学位授予国家备案系统上报,该申请人的学位信息将无法在系统中认证。

530日前

毕业研究生根据答辩委员会意见认真修改论文并填写《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依据答辩意见修改情况表》(见附件8),导师及资格审核小组对论文修改情况审核通过后才可上学位评定委员会。

530

提交答辩材料:由答辩秘书统一提交

1. 研究生学位审批材料1本(各项签字)

2. 中国农业大学申请普通硕士、博士学位信息采集1

3. 中国农业大学硕、博士研究生论文评阅人、答辩委员审批表

4. 中国农业大学学位授予材料(存人事档案)1份(注意背面要写答辩决议)

5. 中国农业大学硕、博士研究生论文评阅书(3-5份)

6. 中国农业大学硕、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表决票(5-7份)

7. 学位论文纸质1份(双面打印),注意扉页应有研究生本人及导师的签名。学位评定委员会同意申请涉密论文的学位论文请标注密级和保密年限。

8. 发表文章(首页复印件或盖红章的接收函,接收函要求导师签字)

9.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依据评阅意见修改情况表》(见附件7)、《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依据答辩意见修改情况表》(见附件8

10. 《关于不扩散中国农业大学延迟公开研究生学位论文信息的承诺书》(见附件9仅学位论文需要延迟公开的研究生交

特别提示:材料要求齐全、完整,签字部分需手写签名,否则表格无效。不按时提交答辩材料者,不予上报院学位评定会。

61-5

召开院学位分委员会

投票表决建议授予学位名单

推荐校级优秀学位论文候选名单

615

1.正式学位论文提交

提交正式学位论文博士3本,硕士2本(双面打印),注意扉页应有研究生本人和导师签名。

学位评定委员会同意申请涉密论文的学位论文请标注密级和保密年限。使用新版本的学位论文使用授权说明附件10

6月(具体日期待定)

提交学位论文电子版:图书馆学位论文提交  

请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的学位申请人尽快按照答辩委员会的修改意见在导师的指导下认真修改论文,并在规定的时间之前完成学位论文提交工作。为防止集中提交电子版导致系统繁忙,请在论文修改完成后,尽快提交电子版,如有问题请联系图书馆咨询,电话62731449。提交完成后要再次登录,以确保提交无误。

6月(具体日期待定)

领取学位服,硕士以班为单位,博士个人领取

6月(具体日期待定)

学位授予仪式(毕业典礼)

学位授予仪式后,归还学位服。硕士以班为单位,博士个人归还

特别提示:

1请拟申请学位的研究生严格遵守学院的答辩工作安排,以便顺利毕业。

2所有申请学位材料均用蓝黑钢笔或签字笔填写,不可打印,涂改。

3 表格中导师签字部分需导师亲笔签名,否则表格无效。

请毕业研究生认真学习教育部第34号令即《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和《关于严格执行导师负责制,杜绝研究生论文学术道德失范行为的通知》要求,加强学位论文学术道德审查,要求研究生自觉遵守各项规定,恪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确保学位论文的真实性和原创性。如论文背景源于保密科研项目、课题或涉及保密内容的,请按照相关要求做好论文密级设定。并报请相关部门审批。请各学科按照学院的时间安排做好相关的答辩工作,并通知到每一位研究生导师,请研究生同学相互转告。

请注意:《毕业生登记表》和打印的成绩单原件请于5月30日交到5-105张玲娥老师处。

附件1: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审查意见.docx

附件2:中国农业大学已毕业研究生申请学位论文答辩审查表.doc

附件3:中国农业大学延迟公开研究生学位论文申请表.doc

附件4:中国农业大学各学院延迟公开研究生学位论文汇总表.xls

附件5:中国农业大学各学院延迟公开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阅专家库.xlsx

附件6:发表文章汇总表.xls

附件7: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依据评阅意见修改情况表.doc

附件8: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依据答辩意见修改情况表.doc

附件9: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模板.docx

附件10:关于不扩散中国农业大学延迟公开研究生学位论文信息的承诺书.docx

附件11:聘请评阅人的要求.pdf

资源与环境学院研究生教务管理科

2019123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