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资环学院召开国庆游行表彰会暨学风建设大会
发布日期:2019-10-11浏览次数:字号:[ ]

  


  

文字记者:谭

摄影记者:李欣育

10月10日中午12:30,资环学院于植保楼报告厅召开“胸怀民族复兴使命,行系生态文明建设”主题国庆游行表彰会暨学风建设大会。此次大会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为契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扩大到普通同学,引导学院学生牢记使命,奋发有为,成长成才。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华杰,分团委书记于秋洁及学工科各辅导员老师出席会议,到场的还有资环学院17、18级全体本科生及16级党员骨干

大会的开始,在场人员共同观看了国庆游行资环学院回忆视频与农大21方阵回忆录。两段短视频将整个游行活动的点点滴滴记录了下来,众多的细节反映出了游行同学们几个月来经历的酸甜苦辣。从七月份的骨干动员大会到十月份的国庆游行现场动员大会,从良乡马场拉练到长安街夜跑,资环学院的同学们不怕苦不怕累,以饱满的热情成功完成了此次任务。紧接着,于秋洁代表学院宣读对游行同学的表彰,充分肯定了这60名同学付出的努力。表彰宣读完毕后,60名参训同学上台,由在场的老师、领导颁发奖励,在场其他同学同时献以热烈的掌声。随后,参训队员刘佳豪、刘灿代表全体参训人员发表感想。刘灿表示:“从一开始的抵触到后来的甘之如饴,从训练学生到群众代表,我经历了很多,也在天安门前感受到了何谓真正的爱国。”

表彰完毕后,在场师生共同观看了纪录片《田野上的大学》。该纪录片采用双线并行的叙事方式,讲述了46年以来以石元春、辛德惠、张福锁、王晓奕、杨燕玲等为代表的老中青三代农大人在河北省曲周县改土治碱、探索现代农业的故事。在场的同学纷纷表示感触颇深。

观影完毕后,吴华杰就学风建设、学业规划等问题做出发言。她首先肯定了参训同学的责任心与韧性,同时也叮嘱同学们要主动调整状态,回归科研学习生活。同时,她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国家大力倡导生态文明建设的今天,每一位资环的学子都应该主动提升专业知识技能、自我管理技能、可迁移技能,并做到主动审视自己,做好对自己角色的定位、能力的认知,只有这样才能勇立时代潮头,肩负起新一代青年人的使命。

会议的最后,于秋洁宣布了17级、18级优良学风宿舍的评选结果,并为各个宿舍颁奖。本次国庆游行表彰会暨学风建设大会就此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初明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