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台前绚烂,台后耕耘”——资环学院2019级迎新晚会侧记
发布日期:2019-10-14浏览次数:字号:[ ]

  


  

                                                       实习文字记者:黄怡珏

实习摄影记者:赵一涵

学生记者:陈兴豪

新生进场,嘉宾落座,台下的观众们看着节目单津津乐道,满心期待着即将开始的迎新晚会。2019年10月12日晚7点,在四位主持人落落大方的开场白后,2019级资环新生迎新晚会正式开始。

舞台上镁光齐聚,异彩纷呈,离不开幕后工作人员和演出人员一丝不苟的准备。

早在上午七点,部分学生会工作人员已经来到公三招聘大厅,开展迎新晚会彩排的准备工作。学生会各个部长互相沟通、统筹规划,各个干事相互配合、勤勤恳恳,彩排现场呈现一片井井有条的场面。电技部部长王雨洛说:“本场晚会电技部主要负责控制后台设备和音频视频播放,前期我们已经做了很多准备,今天也早早来看场地、连接设备。”她还提到:“虽然新干事们第一次做视频遇到一些困难,但大家都十分敬业且充满活力,存在的问题都被一一解决了。希望大家能喜欢我们诚意满满的视频。”

而正在改稿的主持人王逢林,在空暇之余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在高中主持过多次节目的他谈到,大学的主持工作中写稿、改稿、走位等都需要主持人自己解决,比高中工作繁琐困难,但他们四位主持人在一次次排练中都一一克服了这些困难。王逢林表示很期待正式节目的开始:“彩排的各方面准备工作都很到位,虽然这只是彩排,但大家依然全身心投入,保持高涨的热情。”

演出人员黄昱程则表示说排练节目的可贵之处在于大家互相熟悉互相磨合的过程。他说:“我一开始不熟悉剧本,常常忘台词,但经过了一次次排练和得到了大家的帮助后,慢慢能走进角色并诠释好角色。”当谈及参演这次节目的收获时,黄昱程说道:“在熟悉磨合的过程中大家渐渐敞开心怀,从最开始的保留意见到后来的直抒己见,也正是得益于这种真诚直率的态度,节目才能有理想的排练效果。”

晚上九点整,在大家的欢声笑语和齐刷刷的掌声中,晚会拉下了帷幕。随后,16、17级年级辅导员姜萌极大赞许了大家的多才多艺和创意百出。她还表示晚会中给她留下最深印象的是小品节目《致我们难忘的新生时光》,这让每一代资环人回忆起曾经青涩美好的大一时光。

晚会闭幕后,19级年级辅导员路庆玲表示:“印象最深的节目是第一场的《情歌disco》,最大的突破是它同时启用第一舞台和第二舞台,极大地增进了表演者和观众之间的互动,拉近了和观众之间的距离。”在被问及新生晚会的本意和对19级新生的期许时,路庆玲老师说:“希望大家能在将节目从无到有的过程中不断熟悉不断磨合,并将这份热情与执着延续到今后四年的学习和生活中,永远不悔初心。”

这场精彩绝伦的演出背后是幕后工作人员的不断付出,也正是幕后的一点一滴成就了台前的流光溢彩。

 

责任编辑:初明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