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4浏览次数:字号:[ ]

2019年9月25日,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于新教学楼327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支部书记王国安老师向党员同志们介绍了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要求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并带领党员同志们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理论学习后,全体党员又一起观看了《扎根苗乡,烛照学子——优秀支教校长陈立群》的时代楷模事迹短片。陈立群原是浙江省杭州市学军中学校长,退休后,他来到贵州省黔东南州台江县民族中学,成为一名支教校长。三年来,陈立群用心治校,帮助许多孩子走出大山。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陈立群不忘初心,始终用真心、动真情搞教育,承担起一名教育工作者的光荣使命,让全体党员老师深受触动。近一个小时的短片结束之后,同志们就作为高校教师,如何不忘初心,牢记教育使命,做一个有情怀的新时代教育工作者展开了交流和讨论。

10月7日下午,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前往安和桥北华联影院一起观看了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共同感受在大时代大事件下,普通人与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联系,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无论是片中那为保证立国大事万无一失惊心动魄的一夜,还是为国防科技事业奉献出的青春和爱情,或是为香港上空飘扬的五星红旗所作的刻苦训练、兢兢业业和分秒不让,再或是那张辗转于汶川地震孤儿和北京出租车司机手中奥运会门票……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普通人奋斗的故事,成就了一段段难以磨灭的全民记忆,更是一场深入人心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观影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向前不断追梦,担好教师和科研工作者的责任与使命,同祖国共成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