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秦世成为资环学院本科生环境工程党支部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指导发布
发布日期:2019-10-15浏览次数:字号:[ ]

  


  

1011日晚上7点,资源与环境学院本科生环境工程党支部于资环楼4-109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体学习会暨党员大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世成,机关党委纪委(监察处)支部副处长陈旭,院党委副书记吴华杰参会指导。

会上,秦世成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建设美丽中国”篇章,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四个全面”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他强调,天蓝水绿山青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全面深化改革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强大动力,全面依法治国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可靠保障,全面从严治党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保证。只有实行最严格的制度,最权威的法治,才能提供有力的保障。他重点解读《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中的“促进山水林田综合治理”,指出当前存在的环境问题及其影响,表明人们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和追求越来越迫切。秦世成表示这封信不仅是写给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也是写给涉农高校的师生,亦是对资环学子予以热切的勉励和期望。

秦世成对同学们积极参与国庆70周年游行、联欢等志愿服务表示肯定。希望青年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成为知农爱农新型人才;提高山水林田湖草系统的治理水平;打赢脱贫攻坚战,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工作中作出更大的贡献。他指出要深入学习生态文明建设的“四个全面”,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希望同学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通读更要精读。

随后,学生党员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进行学习交流,依次发言,分享了对脱贫攻坚战、新的社会矛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思想理论学习的感想,表明要实现伟大梦想,就要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实事求是,学习好知识,掌握好技能,“撸起袖子加油干”;关注时事,对触碰底线的行为坚决抵制。

接着,支部组织委员引读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党员朱子扬对此发表了感想,他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不仅让我感受到祖国现在的强盛与自信,更让我感受到祖国复兴之路的艰辛。中国的飞速发展离不开中国人民的智慧与汗水,也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尤其是近31年改革开放的策略方针,使我国经济文化军事及人民生活水平得到了极大地提高。”

最后,党支部公布了学习强国积分累计排名前三的党员,以此勉励大家继续加强学习,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国梦”砥砺奋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