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观国庆阅兵游行,感国家富强昌盛
发布日期:2019-10-02浏览次数:字号:[ ]

  


  

文字记者:陈兴豪 摄影记者:谭兵

101日上午十时,资环学院组织学生干部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分别于资环5-116会议室、第二教学楼116教室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70周年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与全国人民一起共庆新中国七十诞辰,共同见证中国的繁荣富强,和谐安定。

940分之前,学生干部们陆续到达会议室,怀着激动的心情期待万众瞩目的70周年的阅兵仪式开始。

盛世周年典,砥砺中国行

10点整,在国家总理李克强庄严地宣布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正式开始。正步铿锵,堂堂气宇,三军仪仗队整齐划一的踏步声象征着共和国筚路蓝缕,一路走来每一步的铿锵;56门礼炮,70响轰鸣,诉说着56个民族70载春华秋实的拼搏。

1015分,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到场的全体老师,学生干部起立行注目礼,唱国歌。随后习近平主席发表重要讲话:“……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接下来,习主席乘坐检阅车,经过金水桥,驶上长安街,下达检阅开始命令。“同志们好,首长好!同志们辛苦了,为人民服务!”“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简短的语句却字字铿锵有力。主席亲切的问候,官兵坚定的答复,是国家对军队士兵的关怀,是人民解放军对祖国的承诺和坚守。

强军之梦昂扬不灭,盛世风景余味无穷

1045分,空中护旗梯队拉开了阅兵分列式的序幕,中国共产党党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飘扬在天安门广场上空。20架直升机组成巨大的“70”字样。受阅部队由15个徒步方队、32个装备方队、12个空中梯队组成,他们将依次通过天安门广场,接受祖国和人民检阅。仪仗方队高擎党旗、国旗、军旗阔步走来,英姿飒爽;指挥领导方队体现了我军领导指挥体制改革后的崭新面貌;海陆空三军方队用昂首挺胸的姿态展现了中国军人的威武;女兵方队巾帼不让须眉,为强军事业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岸舰导弹方队、地空导弹方队、轰炸机梯队等等无不展现出中国军事力量的强劲。特别是最后出场的东风-41核导弹方队彰显了我国最先进最具有威慑力大国长剑的重要地位,东风-41洲际战略核导弹是我国战略核力量的中流砥柱,是战略制衡、战略慑控、战略决胜的重要力量。“这次阅兵展现的是我们祖国的强盛,树立了我们的民族自信,这是我们的威严,我们的伟大。” 19级硕士研究生张婳舲自豪地说道。同为19级硕士生的孙源泽则想起当年的周恩来总理:“这盛世,如您所愿,山河犹在,国泰民安。”

十里长安热闹非凡,十万群众欢庆中华

群众游行以“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分为“建国创业”“改革开放”“伟大复兴”三个篇章。36个方阵、70组彩车和10万余群众为观众们展现了一幅流动的史诗,彰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这70年间,从曾经的筚路蓝缕到如今的繁盛富强的伟大篇章。资环学院部分学生也有幸参与到“乡村振兴”方阵,为祖国华诞献上祝福。我院同学身着青绿或者桃红的服饰,既洋溢着青春儿女的朝气蓬勃,又与“金山银山就是绿水青山”的理念不谋而合。他们高喊着“祖国,我爱您!”,对着国家和人民表达着自己真诚纯粹的热爱。

会议室内的同学们也在直播画面中积极寻找,希望能在电视上看见校友们的风貌。虽然游行画面时间不长,但是我院方队成员为此付出的汗水和日夜,是他们浓厚爱国情怀的见证。

庆祝活动结束后,从幼儿到中年多年龄段的观众发表感言。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华杰老师由自身经历引申到新时代新老辈使命交替,她郑重地说:“未来的辉煌靠新一辈的青年创造。在座各位既是使命光荣,也是责任艰巨,任重道远。我希望大家担起责任,积极面对未来可能发生的挑战,根据国家发展战略,找准自身定位,发展自身。个人发展好,国家才能发展得更好。”19级辅导员路庆玲也表示:“从19492019中国一直在前行,新时代里的青年人要继续传承使命,肩负责任,祖国因我们而强大,我们为祖国而自豪!”

通过观看本次国庆阅兵仪式,“使命感”“认同感”“脚踏实地”等是同学们提到最多的词,学生干部戴杰感受颇多:“我通过联系课堂所学,深深体会到前辈的艰苦,我为阅兵场上的同学加油鼓劲,也愿意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就连到场的小朋友也说:“70年后的中国和之前大不一样了!”

七十年,弹指一挥间;七十年,我们重整行装再出发。资环学生当利用所学,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黄宏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