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秦世成督导资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9-10-07浏览次数:字号:[ ]

9月30日上午,资环学院领导班子于资环楼5-116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世成到会督导。

学院党委书记洪海燕首先介绍了资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学习进展及工作亮点等情况。

秦世成对于资环学院的工作安排及学习成效情况表示肯定。他指出,学院在之后的学习中,一是要实行开放式学习,邀请退休老党员、学院教职工及学生骨干代表参加学院领导班子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二是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及时跟进学习,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通知》、习近平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等精神。三是要完成第二批主题教育要求的六项重点任务、五个突出重点问题,在集中学习中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通读与精读相结合,将学习内容与本人工作充分结合在一起,持续学、深入学。秦世成强调,学院在研讨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随时梳理、即时即改,充分调研学院师生的对于学院的意见及建议,将本次主题教育与学院发展结合起来,推动学院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创新学习形式,通过运用概念图、思维导图,重点精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的“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班子成员依次领读并就本人所读章节制作概念图向其他班子成员进行讲解,增强了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接着,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华杰就专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进一步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重点发言。吴华杰表示,教育是党的事业发展的重要保证,是国家兴旺发达的根本基石,是民族振兴的奠基工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教育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首次明确提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的总定位,明确了“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总要求,明确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总要求。

重点发言后,学院班子成员洪海燕、江荣风、张宏彦、侯玉峰依次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