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资源与环境学院成功举办2019“有机产业与乡村振兴”国际会议
发布日期:2019-10-08浏览次数:字号:[ ]

当前,世界有机农业进入快速发展期,并发展为一种全球性的运动,为分享当前国际有机产业取得的成就与经验,促进全球有机农业发展,推动我国有机农业健康成长,进一步助战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助推有机产业发展,中国农业大学特举办此次“有机产业及乡村振兴”国际会议。

 

9月26日上午,“有机产业与乡村振兴”国际会议在中国农业大学西校区新楼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会议由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吴文良教授担任主席。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唐莹代表学校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在当前乡村战略紧锣密鼓的推进中恰逢时宜的召集“有机产业与乡村振兴”国际会议,将对中国以及世界的有机产业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副司长薄昱民首先肯定了中国近年来有机产业的快速发展,并指出建设国际化有机认证体系和平台对推动世界有机产品的互信互认以及全球有机产业发展的重要作用。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主任金发忠表示,在乡村振兴的国家战略下,国家格外关注农业和农村的发展,而有机产业和学术研究的融合则意味着中国在“产业兴旺”以及产学研结合上迈出了重要一步。联合国环境署(UNEP)科技司司长刘健则强调了有机农业对改善世界环境问题作出的重要贡献。最后,瑞士驻中国大使馆国际合作处主任Felix Fellmann肯定了中瑞合作取得的成果,对中瑞双方的友谊发展以及科研交流提出了更高期望。

25日至26日,会议以“全球农业可持续发展与趋势”、“有机农业效益与乡村振兴”、“土壤健康与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利用”和“有机产业发展与产销对接”等主题进行了四场专题报告,瑞士、意大利、德国、、韩国等四十余名国际生态、有机农业专家、学者以及农业农村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生态环保部、中国农业大学等多位国内顶级生态专家从有机生产技术攻关、有机产业效益以及有机全产业链的发展等角度进行了有机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的深入探讨。

会议在闭幕式上进行了有机农业产学研合作基地授牌仪式,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吴文良、邵小明、李花粉、副教授乔玉辉、生态环境保护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周泽江以及瑞士有机农业研究所研究员王启燕共同为有机农场授牌,平人农场、正谷农场、小柳树农园、闰土园农场、分享收获农场以及沃土农耕学校农场等六家有机农场将与中国农业大学共同进行有机农业产学研的建设工作。

此次论坛由中国农业大学主办,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生物多样性与有机农业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和北京爱科赛尔认证中心联手承办,并得到了国际有机研究所(FiBL)、正谷(北京)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绿色产业发展联盟的大力支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