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全覆盖 双提升】资环学院生态教工党支部与本科生资环生态党支部共同学习塞罕坝精神
发布日期:2019-10-09浏览次数:字号:[ ]

7月25日上午,结合生态系17级本科生暑期塞罕坝实习,生态教工党支部与本科生资环生态党支部共同参观塞罕坝博物馆,走进塞罕坝历史,共同学习塞罕坝精神。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有资环学院生态系系主任邵小明,生态教工党支部刘云慧、王庆刚、赵磊,以及本科生资环生态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共12人。

展厅共分为四个部分,按照从古至今的顺序,分别为“美丽高岭”、“艰苦创业”、“绿美山川”、“现代林场”。历史上,塞罕坝及周边地区曾是一处水草丰美、森林茂密、鸟兽聚集的天然名苑,但随着人们大肆采伐森林,这里日趋荒芜、风沙蔽日。面对“风沙紧逼北京城”的严峻形势,国家决定在河北北部建立大型国有林场,随后,来自全国18个省、市的127名农林专业的大中专毕业生,听从党的召唤,响应国家号召,满怀青春激情,奔赴塞罕坝,与林场职工一起,拉开了塞罕坝林场建设的大幕。其中,“六女上坝”的事迹使同学们备受鼓舞。

偏远闭塞、气候恶劣、住处简陋、粮食匮乏……创业历程充满坎坷,关键时刻,党组织是主心骨,也是人们的精神支柱。以王尚海同志为首的党的干部们驻守塞罕坝,破釜沉舟,安定了军心。在几代人几十年的艰苦奋斗下,塞罕坝从不毛之地逐渐发展成为绿色资源宝库,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范例。塞罕坝故事令人敬佩,在防沙治沙、造林绿化等方面的成功案例和经验,值得很多国家和地区推广学习。

参观过程中,随着工作人员的讲解以及照片、旧物等史料,大家深刻地体会到了塞罕坝艰苦创业的不易,对塞罕坝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表达了对老一辈科学家及工作者的敬佩之情,同时,大学生们投身造林事业的事迹也深深鼓舞着大家,使同学们更加有信心、有力量利用所学知识造福人民、造福国家。此次塞罕坝实习将爱国教育与理论实践结合,使同学们知识、精神双收获、双提升,也是生态系将实习地选为塞罕坝的良苦用心之处。

本次生态系教工与本科生党支部共建活动,不仅加深了党员们对塞罕坝精神的认识和体会,也增强了师生间的交流,大家感触良多,活动收到显著成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