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资源与环境学院电子技术交流大会在东区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11-11浏览次数:字号:[ ]

   

   实习学生记者:蒋馨雅

实习摄影记者:罗灵琳

学生记者:谭兵

119日晚,资环学院在东区三教124举办了电子技术交流大会,会议旨在让大一新生学习必要的电子技术以适应大学生活,本次活动由院学生会电技部主办,吸引了不少热爱学习新技能的同学参加。

本次大会讲课内容包括office办公软件讲解、微信公众号运行、视频制作和photoshop的简单应用。大会七点准时开始,同学们翘首以盼,期待大会上的精彩讲解。

学生会电技部干事陈晨揭开大会的序幕,他带来日常使用频率最高的office软件word的详细操作:页码、边距、标题、目录等的设置,添加表格和图片,插入书签和超链接已经让同学们应接不暇,接下来是排序和交叉引用、修订、锁定文本等,这些平日鲜为人知的技巧,这些技能在会议上被亲自操作,极大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Excel在干事张雨楼的讲解中变得通俗易懂,从简单的插入删除、筛选与排列到后面的插入公式与注解,层层深入,引得讲台下的同学们跃跃欲试。

PPT的技巧是由电技部干事林浩玮给同学们演示,设置文字让PPT整洁如一,翻译功能省去繁琐,设计图案独具一格,插入公式精确美观。还有创建ppt相册,添加备注,录制屏幕,制作PPT模板等。同学们在林浩玮的细致讲解下,又掌握不少新技巧。

重头戏在电技部部长王雨洛、副部长李欣彤的介绍中展开。对大学生来说,学会公众号的制作与运行,在生活中大有裨益。李欣彤现场传授秀米的使用和同步推送到公众号的操作;王雨洛则带领同学们进一步学习微信后台管理。从自动回复、自定义菜单、投票管理,到素材管理、转载复制、自建图文、保存群发,一步步揭开了微信后台运营的秘密,运营公众号也不再“神秘莫测”。

接下来,同学们又接触到了Vlog的制作。制作精良,画风唯美的视频总是能引来大波的称赞,若想成为大佬,视频剪辑不能少。电技部干事陈卓为同学们讲述了视频剪辑的方法和步骤,主要介绍的软件是Pr。陈卓先从一段视频入手,为同学们逐个分析镜头,了解到要义之后,开始对视频剪辑操作进行讲解:文案转化、插入静态图片、后期处理导入,处理,导出。她的全方位介绍让同学们能够更加熟练地进行视频剪辑。

除电技部之外,宣传部部长冯佳音也为同学们生动地演示了photoshop的基本技巧。介绍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面对王雨洛建群交流的提议,同学们热烈反响,纷纷加群,表现出对学习新知识新技能的积极性。至此,电子技术交流大会落下了帷幕。

 

责任编辑:初明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