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草原土壤微生物群落的空间分布特征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11-12浏览次数:字号:[ ]

报告题目:草原土壤微生物群落的空间分布特征

报告人:李香真博士,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报告时间:11月18日 周一 下午2-4点

报告地点:中国农业大学西校区新教327会议室

农田土壤污染防控与修复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联系人:陈清 教授    电话:010-62733822

欢迎大家参加!

学者简介:

李香真博士是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4毕业于德国康斯坦斯大学生物系,获得博士学位。2005至2011年分别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植物和微生物学系及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土木与环境工程系作博士后研究。2011年底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到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应用与环境微生物中心工作;2015年入选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2015-2016年,任中科院山地生态恢复与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2017年入选四川省学术带头人;现任中国生物多样性监测网土壤微生物专项网副组长。

近年来主要从事土壤微生物多样性和环境基因组技术方面的研究。主要围绕中国草原土壤微生物的生物地理、微生物多样性监测、微生物的群落结构与生态过程的关系开展了工作,阐明草原土壤微生物的空间分布格局、动态变化及其功能特征,揭示影响微生物群落结构与功能变异的关键环境因子,建设土壤微生物组数据库。发表研究论文130多篇。曾担任Land Degradation and Development, Annals of Microbiology,Soil Ecology Letters等期刊的编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