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全国气象系统2020年首场招聘宣讲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9-11-13浏览次数:字号:[ ]

 

 

文字记者:陈兴豪  摄影记者:赵彤欣

11月11日下午,全国气象系统2020年首场招聘宣讲会在我校西校区举行,中国气象局人才交流中心主任王梅华代表中国气象局做招聘宣讲,副校长、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龚元石,学校就业创业办公室主任郭立群出席会议,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华杰主持会议。

首先,龚元石副校长代表中国农业大学全体师生向中国气象局赴我校进行招聘宣讲表示衷心地感谢。他表示,2020年全国气象系统的首场宣讲会在农大举行,充分体现了中国国家气象局对我校人才培养的高度认可,更是饱含了对中国农业大学更好地发展,学生更好地成长的一份热情期待。他强调,此次招聘宣讲会既是就业动员和招聘宣讲,又是一堂介绍我国气象事业发展和气象人才培养的生动指导课,更是一次难得的同学们近距离与气象专家深度互动的交流会。他希望所有到场的同学能够珍惜机会、认真聆听,相信接下来精彩宣讲必将让大家收获满满,为今后大家投身气象事业找到路径、找到平台、找到机会。

王梅华主任从中国气象局基本情况、现代气象业务体系、现代气象服务体系、现代化气象强国新征程、气象部门人才发展情况、2020年毕业生招聘工作安排等六个方面全面细致地向大家介绍了中国气象事业的发展和气象人才队伍的建设。她表示,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形势下我国气象事业发展提出的新要求,为加快我国气象人才的培养工作,近年来中国国家气象局及所属全国各级各类气象单位通过出台各类制度政策,采取各种有力举措,大力加强气象青年人才队伍的建设,全面提升气象人才队伍的整体素质。她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此次招聘宣讲对我国气象事业的最新发展和2020年全国气象系统的招聘规模、渠道、方式建立初步的了解,欢迎大家投身气象现代化事业的建设大军中来。

会上,王梅华主任及中国气象局人事部门的相关负责同志为同学们就相关的就业问题做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并播放中国国家气象局宣传片生动形象地介绍了我国气象事业的发展。

最后,吴华杰副书记向大家传达了学校最新的就业工作要求,介绍了今年就业的严峻形势。她鼓励大家要树立“志在四方、深入基层、造福人民”的职业价值观,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中成长成才;要主动了解当前国家经济发展的人才需求,在服务国家战略的平台寻找就业机会;要积极探索新兴业态的就业空间,结合学科专业特色主动就业。

中国国家气象局人才交流中心业务处副处长蔡金玲,全国气象教学名师、资源与环境学院农业气象系原主任潘学标,主任王靖,资源与环境学院全体毕业生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初明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