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资环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参观国家博物馆“屹立东方——馆藏经典美术作品展”
发布日期:2019-11-14浏览次数:字号:[ ]

为庆祝新中国70华诞,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高举革命旗帜,弘扬革命精神,发扬革命战争年代那种敢于战斗、不怕困难的奋斗精神, 资环学院党委于11月7日组织学生党员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屹立东方——馆藏经典美术作品展”。

本次活动是资环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向党员们展示中国革命从星火燎原到开国大典的艰难曲折和苦难辉煌,引导大家缅怀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新中国是怎么建立起来的。

本次展览以馆藏新中国经典美术作品及雕塑为核心,配合展示与“新中国成立”这一重大历史事件紧密相关的珍贵文物、文献及1949年10月1日开国大典影音资料。新中国成立70年来,广大美术工作者热烈响应党的号召,积极投身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伟大实践,创作了一大批在中国美术史上具有重要地位的优秀美术作品,相当一部分既充分反映了党领导人民谋求民族解放和独立的丰功伟业,又有着很高的艺术水准。

此次参观艺术展览活动也是资环学院“做好美育工作弘扬中华美育精神,让祖国青年一代身心都健康成长”的切实举措,在参观过程中,既培养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也提升了同学们的审美情趣和艺术素养。将美育与学生党建工作融合,以创新的党建形式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通过跨学科交流学习,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