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垃圾分类从我做,环保教育从小抓——本科生环境工程党支部、本科生资环生态党支部、环境191团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4浏览次数:字号:[ ]

为推进垃圾分类,加强环保教育,充分发挥资环人专业优势和党班团的模范带头作用,11月4日,资环学院本科生环境工程党支部、本科生资环生态党支部、环境191团支部,在中国农业大学西区幼儿园联合开展了“垃圾分类从我做,环保教育从小抓”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国农业大学西区幼儿园王颖老师及全体幼师、大二4班小朋友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活动主讲人高慧敏、李先凤为小朋友们讲解了垃圾类别及回收过程,普及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并以丰富的图例予以展示,简洁讲述垃圾的回收过程。

随后,小朋友们观看了垃圾分类小动画,对垃圾分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紧接着高慧敏同学与小朋友们展开互动,以生活中常见物品卡通图片的形式,小朋友们抢答其属于何类垃圾,答对者给予卡通贴纸奖励,小朋友积极踊跃参与问答。

最后,主讲人对垃圾分类的实施进行讲解和小猪佩奇动画展示,浅显易懂的语言和图画,生动形象的动画环节让小朋友们更容易接受如何实施垃圾分类。

在总结和交流环节,幼儿园老师们发表了自己的感想。老师们表示,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妙趣横生,讲课老师与幼儿园小朋友互动性强。小朋友结合已有的生活经验,加深了垃圾分类的理解,希望以后能在低年级的班级广泛开展类似活动,培养孩子们的环保理念。本科生资环生态党支部书记蒋鹏表示,通过图片、视频、互动游戏等多种讲解形式,我们很好地激发了小朋友的活动兴趣,提高了小朋友们的参与度,生动形象地使小朋友们认识到垃圾分类对于保护环境的意义,学会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中种下一颗绿色的种子,取得了不错的活动效果。

环保教育从娃娃抓起,本次活动资环学院走进了中国农业大学西区幼儿园,在小朋友中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的宣讲活动,践行了资环学子传播生态文明理念的责任。参与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也受益匪浅,希望能通过这次活动,播下一颗种子,带动一个家庭,培养垃圾分类意识。

 

撰稿人:罗智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