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收获经验,勇于创新”—记资环学院科技创新宣讲会
发布日期:2019-11-18浏览次数:字号:[ ]

   


   

摄影:学生记者 谭兵 文字:学生记者 李欣育

    为了更好向资环学院学生宣传科技创新、科学研究的相关知识,为大二学生提供了解科创的平台和渠道。资环学院科技创新宣讲会于11月16日晚上19点准时开始。

    首先由来自农大就业创业办公室的林嘉老师进行关于我校创新创业相关政策的解读。她先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的工作概况,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对“新”农科人才培养的新需求,我校目前有三项针对创新创业团队的扶持政策,分别为创业项目培育、创业场地支持和创业培训。关于国创是什么,具体该怎么做?林嘉老师给予了大家相关解读,她介绍了国创的三种类型、区别和周期等。她提到了“互联网+”大赛农大的相关获奖小队以此鼓励同学们多多参与相关的比赛。最后,她向同学给予了自己的期待,她希望同学们能认清自我、胸怀初心、贵在坚持、把握机会。

    邹晓蔓同学的分享开始于一场“互联网+”决赛的录屏。通过介绍中云智车项目倪俊的相关创新创业经历,她鼓励大家从本科开始,坚持做一件事、坚持学习新知识,之后她讲述了国创项目的申报步骤。最后她介绍了自己的创业项目——火山牌番茄。她说:“创新创业项目,可以把科研和创业结合起来、也可以锻炼团队协作能力、认识更多朋友,是一次非常不错的经历。”

    高纹曾老师则主要介绍了什么是URP、 URP选导师政策流程是什么。她提到URP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同学们可以通过参加科研项目,尝试一种以自己为主导,老师提供帮助的方式来解决问题。URP项目除了可以收获创新创业学分之外,还可以与毕业设计相结合,有机会的话能发表论文、申请专利并以此学术保研。最后,高纹曾老师提醒同学们要找准自己的方向,提前规划未来的职业。

    针对社会实践,韦浩鹏同学就自己的经验给予同学们建议。他的分享分为五个部分。实践目标及选题、实践地点的选择、农村调研的理论指导、一些相关建议和评奖评优的注意事项。他提到作品展示效果、作品实用性、创新性是对评奖评优十分重要的部分,并且提醒大家要好好准备最终的作品展示,一份完整的材料才能表现实践的意义和价值。

    成功学术保研的刘金跃同学讲述了她科研项目经历和保研经历。她提醒大家学术保研名额很少,希望大家能好好学习。之后她简单介绍了自己的科研成果。最后她给予同学们科研建议,包括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导师、如何完成科研实验等。她提醒大家要早做准备,过一个美好而又充实的大学生活。

    除此之外,刘诗海同学也进行了学科竞赛的经验交流分享。分团委双创部副部长谢开源也向大家进行了干货分享。每一位演讲者都是干货满满。

    至此,宣讲会顺利结束。通过深入介绍、前辈引导、激发兴趣、答疑解惑等多种方式,本次宣讲会激发了同学们科技创新的兴趣,为同学们以后的科研、竞赛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黄宏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