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资环学院美育系列讲座第二讲:《现代人如何看懂中国古代的绘画作品》
发布日期:2019-11-24浏览次数:字号:[ ]

在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范畴中,高校大学生党建工作与艺术教育都是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营造和谐美好的校园学习和生活氛围的重要手段。大学生党建工作与艺术教育相融合为树立大学生正确的价值观起着重要的作用。

艺术教育作为大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尤其是理工科院校,其艺术教育对于大学生审美情趣和艺术素养的提升、科学精神与人文内涵的塑造更是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因此,资源与环境学院“‘资艺人生’——农业院校学生党建工作与美育结合的探索”,开展党建与艺术教育跨学科创新综合教育项目。通过将党建工作与艺术教育动态结合,开拓思想政治工作新思路,以新颖的学习方式促进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形成昂扬向上的思想品貌。

该活动系列讲座第二期定于11月26日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人:温翔然
题目:《现代人如何看懂中国古代的绘画作品》
时间:2019年11月26日(周二)19:00
地点:西校区资环楼5-219报告厅



讲座简介:
在现代社会,为什么很多人对国画引起不了兴趣?
当我们进入博物馆之后,如何用绘画要素对国画进行分类?
书法中的笔法对应山水画里的哪种皴法?如何把现实的山水翻译成笔墨语言?
雅俗对国画欣赏有那么重要吗?由孔子的一句话谈谈国画里的俗到底可以分多少种?
 
报告人简介:
温翔然,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史论系。曾任教于于爱尔兰都柏林大学(UCD)中国研究院,参与多次对外交流项目。艺术科普作家,从2016年以来在网络做过多次艺术欣赏课程,收到了广泛好评。为北京市中学教师提供校本教研的艺术课程服务,目前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