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全覆盖,双提升】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和资环学院本科生资环生态党支部共同参观香山双清别墅
发布日期:2019-11-06浏览次数:字号:[ ]

10月30日,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和资环学院本科生资环生态党支部共同参观位于北京海淀区香山公园南麓的双清别墅。在洪海燕书记的带领下,党委组织部老师及本科生资环生态党支部学生党员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双清别墅原是清代皇家园林香山静宜园“松坞山庄”旧址,环境幽雅,掩映在北京香山一片苍松翠竹之间,这里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的指挥部,是筹备召开新政协、建立新中国的历史见证地。

师生党员首先参观了双清别墅内的毛泽东办公居住房屋,屋内摆放着简单的家具陈设,一些实物展品也按照原状进行陈列。置身于高度还原的历史场景中,人们似乎还能从工作生活的点滴,窥见老一辈革命家为创建新中国呕心沥血忙碌的身影。

随后,老师和同学们来到“毛泽东同志在香山”展室。展览集中展示了1949年3月25日-9月21日毛泽东同志在香山大事记,结合开国大典等历史性事件,还原了毛泽东同志在香山留下的光辉印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70年前,香山见证了中共中央指挥解放全中国、缔造新中国的光辉伟业,也为中国革命精神园地树起了一座精神丰碑。香山双清别墅对每位党员都是一堂生动的党史课,必将激励我们在新的历史征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