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本科生资环生态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日期:2019-12-10浏览次数:字号:[ ]

2019年11月28日中午,本科生资环生态党支部于资环楼5区116会议室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支部党建指导员、院党委书记洪海燕,党委组织员翁雨晴老师,支部书记、资源与环境学院分团委书记于秋洁老师莅临指导。

会议的第一部分是党支部工作汇报研讨。首先,党支部副书记蒋鹏同志就支部年度工作从组织建设、思想教育、责任落实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并汇报了本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六个一”完成情况。接着,组织委员石倪彬、宣传委员李睿孜和纪检委员胡安南依次做工作总结,详细汇报了履职情况、反思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措施。

述职结束后,蒋鹏同志依据会前在支部内收集的意见,带领支部党员围绕主题教育、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集中讨论了支部存在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措施。例如在联系群众方面,有部分党员反映党员与群众联系不够,大家讨论后一致认为就目前而言,我们与群众联系最直接的方式即实践党员责任区,学生党员应在自己的宿舍和所负责的党员责任区内密切联系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发挥党员在群众中的模范带头和引领作用。

会议的第二部分是进行党员民主评议。每个党员根据学院下发的《对照党章党规检视问题清单》从自己是否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等方面进行口头自我批评,在支部内积极开展了互相批评并由本人做出了整改承诺。会议上,每位党员都从实际事例着手,阐述了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存在的问题和需要改善的短板,深刻剖析了问题背后暗藏的态度问题和心理来源,并就这些问题表明了态度、端正了心态,坚决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承诺时刻用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每位党员也针对其他党员有待改进的地方提出了建议和批评,态度诚恳,引人深思。批评和自我批评结束后,党员同志认真填写完成了线上理论知识测试和《党员民主评议测评表》。

会议结尾,洪海燕书记就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同时也强调,学生党员应将党内活动摆在重要的位置,在不耽误学业的前提下尽可能多的参与党支部活动及会议,履行作为党员应尽的义务;正视部分党员入党前和入党后的思想变化,即时纠正,坚定党员信念;将自我批评延续到日常生活中,将整改措施切切实实落实下去。

此次组织生活会深入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主题教育走向深入、取得实效,提升了支部党建工作质量及战斗堡垒作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出了高质量、开出了好效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