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资环学院2019年秋季二级党校圆满结业
发布日期:2019-12-10浏览次数:字号:[ ]

2019年11月-12月,资源与环境学院二级党校圆满结业。本次培训共有入党积极分子班、发展对象班、预备党员班等3个班次,本硕博各年级、各专业共计22个支部、214名学员参与了此次培训。学院党委书记洪海燕、党委副书记吴华杰作为学院二级党校总负责人全面统筹安排党校培训相关事宜,党委组织员翁雨晴具体负责组织培训课程规划等工作。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程分别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的刘明才副教授和校党委组织部尹蛟老师,分别为同学们作了主题为《书源心志——毛泽东诗词书法赏析》和《从申请入党到志愿入党》的讲座,进一步丰富拓展了党课学习内容。

发展对象培训班中,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华杰分别就《如何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和组织上入党》、《新形势下的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两部分内容,向发展对象强调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入党初心。资环学院组织员翁雨晴为大家带来题为《绘画中的中国共产党史》的讲座,将党史与历史题材绘画作品结合起来,形式新颖,激发学生学习党史的兴趣。

在预备党员培训班中,资环学院党委书记洪海燕主讲《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从习近平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论述、学生思想、学习、生活情况调研结果、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的路径等三个方面为学生党员讲党课,并让每位党员回顾自己的入党初心和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情况,引导学生自我反思。人发学院李玉梅副教授为学生党员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同时,各培训对象班级还通过自学研修《中国共产党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文集开展研讨交流;开展做“一件实事”等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党的理论政策的实际理解和运用。

通过近两个月的培训,资环学院2019年秋季二级党校顺利结业,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初心、提升了政治素养、坚定了共产主义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在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之路上迈出了坚实稳定的一步。

此次二级党校的签到形式继续沿用了去年的方法,即“培训卡+签到章”,每次课程结束后,一枚枚新奇的印章将会印到每个人的卡片上,且不同培训对象、不同课程的签到章皆形态各异。伴随着每张卡片上签到章数目的增加,它不仅见证了同学们参加党课培训的积极性,同时也见证了同学们一步步走向成熟的过程。同时,用新颖的“培训卡+签到章”代替传统耗时耗力、索然无味的姓名签到模式,也是资环学院对探索和发展“党建+美育”工作及其成果的进一步展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