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资环学院举办中国农业大学第三届大禹青年学者论坛分论坛
发布日期:2019-12-27浏览次数:字号:[ ]

2019年12月26日下午,冬日暖阳,明媚灿烂,中国农业大学第三届青年学者论坛资环学院分论坛在资环楼5-116会议室召开。来自英国伯明翰大学、美国堪萨斯大学、荷兰乌特勒支大学的张鹏、熊武、王光州3位青年学者分别就自己的研究工作做了精彩的报告,并同与会师生进行了广泛地交流,会议由副校长、资环学院院长龚元石教授主持。

《原生动物是植物健康的关键决定因素研究》、《植物-土壤反馈驱动多样性体系的增产机制》、《纳米材料的环境毒理、行为及农业应用》,熊武、王光州、张鹏博士的报告引领与会师生进入一个个崭新的研究领域,各学科的教师代表分别就原生动物、作物间套作机制、纳米材料等问题进行了提问,现场交流讨论气氛热烈。

会上,学院副院长、曲周实验站站长江荣风向参会学者介绍了实验站整体情况和“曲周精神”。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主任陈清、生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许艇、气象系主任王靖和植物营养系副主任袁力行4位老师还分别介绍了本学科发展状况及学科研究的重点领域和方向。

龚元石对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满含感情地介绍了资环学院的历史及传承。他表示,资环学院是一个有历史,有文化,有传承的学院,学科底蕴深厚,优势特色显著。各学科教师的教学科研工作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研究领域广泛、科研成果丰硕,教师队伍人才济济,各学科发展未来可期。他预祝参加学校人才评议会答辩的学者表现优异,期待各位青年学者早日加入资环。

党委副书记吴华杰、副院长侯玉峰,院长助理王雪娟,以及各系党支部书记,部分教师、研究生代表参加了论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