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生态文明传播协会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讲座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09浏览次数:字号:[ ]

  

为宣传垃圾分类,加强环保教育,125日下午,中国农业大学生态文明传播协会与中国农业大学西校区幼儿园进行了“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讲座交流。幼儿园王颖老师及其他四位幼师参与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宣讲人魏佳欣为老师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的必要性,辅以我国逐年增长的庞大的垃圾数量、由垃圾填埋导致的广东癌症村等惨痛的案例及对《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简要概括。

随后,开始对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及其他垃圾四大类进行详细的说明,其中举例涉及了多数日用品。之后以奶茶杯为例,将奶茶的各个部分分类后,简单介绍了其分别的去向,并附上垃圾分类的优点,如提高焚烧效率等。

紧接其后的是垃圾分类问答环节,宣讲人共向老师们提出了四个问题,其中,有两个问题在此前的介绍中有提及,老师们回答十分迅速;但是在另两个超纲的问题上,老师们模棱两可,需要给出答案。

之后涉及到日常教学活动,在宣讲人提出了两个待完善的教学方案之后,开始与老师们进行交流讨论。

在最后的总结环节中,老师们逐一发表了自己的收获和感想,并提出了一些指导性建议。王颖老师表示,此次宣讲内容比较深入,面向老师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各老师在此次宣讲中也都收获了很多、学到了很多,宣讲过程中也解决了一些平常在生活中垃圾分类的困惑,希望在之后的过程中会存在答疑的环节,同时希望能与生态文明传播协会共同探讨关于垃圾分类与教学五大领域相结合的教学方案,让垃圾分类更加深入幼儿园小朋友的日常。

垃圾分类我先行,更要让祖国的花朵先行。此次活动,生态文明传播协会面向中国农业大学西校区幼儿园的幼师展开“垃圾分类我先行”的宣讲,希望彼此联手,向花朵施下一份又一份名为垃圾分类的养料。

 

撰稿人:张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