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开展“缅怀历史 励志笃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13浏览次数:字号:[ ]

正值“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增强对女性同胞的认知与尊重,同时丰富支部组织生活,2019年3月8日,资环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前往陶然亭公园、法源寺开展“缅怀历史 励志笃行”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一行6人首先参观了陶然亭,据介绍陶然亭建于清康熙年间,从清末到民初就是仁人志士进行革命活动的地方。高君宇和李大钊、毛泽东、周恩来、邓中夏等人曾在这里召开秘密会议,商讨中国革命前途。随后,支部成员参观了园内高君宇石评梅烈士墓和纪念碑,大家纷纷被两位烈士忠于革命、忠于爱情的精神所打动。高君宇,五四运动时北京大学学生会负责人之一。1920年与邓中夏共同组织北京大学马克思学说研究会。同年加入北京共产主义小组,为全国最早的58名党员之一。石评梅,“五四”时期著名的青年女作家,著有《涛语》《祷告》《偶然草》等书。

最后,一行人前往中国佛学院所在地——法源寺进行参观。李敖先生曾以北京法源寺为题著书,主要描绘了康有为、梁启超、谭嗣同三位核心变法人士关于戊戌变法的故事。亲身来到法源寺,支部党员终于体会到了书中所描写的维新人士大义凌然、满腔热忱的情景。大家认真参观了寺内的文物古迹,看到了佛学院僧人学习的展板、用餐的场景,不仅增长了历史知识,也增强了党中有关宗教政策的认识。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作为实验教学岗位上的青年教师党员,更要勤奋敬业、细心踏实,做好器材试剂的管理,充分保障学生的实验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