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缅怀历史,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28浏览次数:字号:[ ]

时值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之际,2019年3月27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一行八人在中关村森林公园开展了“缅怀历史,不忘初心”的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张宝莉同志现场给支部成员讲解了主题为“党章的发展历程”的党课。从1921年党纲的确立,到二大第一部党章的制定,直至后来十七次的党代会,张老师给党员们一一介绍了在党历史发展过程中,随着形式和任务的发展变化,党章内容出现的不同程度的修改和补充。历次党章的修订记录了我们党的历史发展进程。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第一天起,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每一位党员,都必需要认真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严格按照党章的要求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随后,支部书记王国安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习的过程中,支部党员们对“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这四个自信感触最深,尤其是文化自信。文化强,则民族兴。高校教师作为知识文化的传播者,无论是在课堂上、实验室里,还是在生活中,都应让其如涓涓细流,润泽下一代的心灵。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就要激发全民族的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春风和煦,阳光正好。理论学习之后,支部成员在中关村森林公园进行了健步走活动。该公园曾是“蚁族”的聚集地——唐家岭村,后来进行旧村拆迁腾退,建成了面积达1600多亩的中关村森林公园。公园人性化地利用原有的村庄元素建立了景点,并极力为人们打造了一个“近自然”的生态理念森林公园。支部成员们在健走的过程中,不忘发挥专业知识,讨论了周边居民生活污水再利用灌溉森林公园的可行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