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从申请入党到志愿入党——资环学院2019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党课第二讲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04-15浏览次数:字号:[ ]

为进一步端正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坚定入党信念,4月11日,资环学院于东区三教307教室举办了2019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党课第二讲。校党委组织部尹蛟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主题为“从申请入党到志愿入党”党课,资环学院党委组织员翁雨晴、辅导员高纹曾以及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培训课。

首先,尹蛟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入党的条件,并观看了如何撰写入党申请书等相关视频。随后,尹蛟老师辨析了入党动机,让同学们明确了入党不只是为了提升自我价值或提高就业竞争力,而是为了奉献自我,为人民造福,为国家服务。

接下来,尹蛟老师指导同学们如何书写思想汇报,并从为什么写、怎么写、写什么三个方面进行分析。同时,尹老师告诉大家,写思想汇报是为了不断端正入党动机和保持入党态度的积极,并举例分析了思想汇报可以以党的报告或方针、实时新闻与个人经历等为切入点进行撰写,一定要实事求是。同时,尹老师讲述了成为发展对象的要求与过程,并告诫同学们志愿入党是志向与愿望,要从思想上忠于党、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安排、感情上信赖组织。

最后,尹蛟老师向同学们说明了发展党员程序的四个步骤、30个环节,并再次强调同学们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加强学习,提升个人素质及能力。

通过此次党课,同学们纷纷表示将重新审视并端正个人入党动机,他们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克服困难、勇往直前,争做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以一名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得到党组织的认可。

文字:学生记者 黄宏俊 谢炎杰

摄影:学生记者 黄宏俊 李欣育

责任编辑:赵敏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