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时刻相伴,润物无声——记资环优秀心理委员答辩会
发布日期:2019-04-16浏览次数:字号:[ ]

文字:学生记者 王子彤 赵彤欣

摄影:学生记者 王子彤 谢开源

 

4月14日晚8时,资环优秀心理委员答辩会在东区一教215举办。本次答辩会的评委有:辅导员路庆玲,第二十八届资环学院学生会主席孙欣然,学生会心理部部长井凌琨,副部长王清韵。本次答辩会旨在落实心委工作,表彰过去一年里工作优秀的心理委员,并鼓励大家在各班继续积极开展工作活动,关注同学心理健康。

本次答辩共有11位18级心理委员参加,答辩顺序以会前抽签形式决定。184班心委龙梓健一鸣惊人,他提出的“自助与助人”的观点令人印象深刻。他强调,心委的工作应该是“润物细无声”地、从小事一点一滴渗透进同学们的生活中。而185班心委何远通则详细提出了“保密原则”,对心委的工作原则了解较深刻。184班心委张文轩以流畅、丰富的语言展现了她对心委工作的负责与热爱,用“老母亲”这一风趣的比喻来拉近心委与同学间的距离。勇于剖析自己不足的183班心委陈兴豪用坦诚与热情获得了评委的认可。181班心委刘灿以标准的、完整度较高的答辩流程和幽默生动的讲解展现了班级工作。其他心委也各具特点地展示、总结了自己半年多的工作心得及成果。

答辩过程中,评委们都针对各个心委的表现给予了中肯的评价,同时也以经验分享者的身份,给大家分享了如何制作答辩PPT、如何打磨答辩语言等方面的宝贵经验。最后辅导员路庆玲对答辩会进行了总结,在肯定了心委工作的同时,她也着重提出了“提高行动力”和“挖掘自身资源”这两点,鼓励大家继续夯实自我、帮助他人。

本次答辩会184班两位心委——龙梓健和张文轩以96.75的高分并列第一,陈兴豪、刘灿、何远通则分列三至五名。同时,龙梓健同学还将代表资环学院参加校级优秀心委评选。至此,本次答辩会完美落幕。

责任编辑:赵敏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