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风云辩幻,王者回归——资源与环境学院获2019年校辩论赛决赛冠军
发布日期:2019-04-16浏览次数:字号:[ ]

学生记者:文字:熊玲诗语 侯雨辰 摄影:李欣育

 

4月14日晚7时,2019年“风云辩幻”辩论赛决赛在食品学院报告厅正式开始,辩论正方“人文与发展学院辩论队”持“当代人类世界,探索太空更有价值”的观点,反方“资源与环境学院辩论队”持“当代人类世界,发展互联网更有价值”的观点。本次辩论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校辩论队2015级队长刘力维、前南开大学辩论队队长钱晔杭、北京邮电大学校辩论队15级队长黄旭茵、清华大学辩论队前队长李翔、当代教育思维与口才培训师刘洺源作为评委。

决赛正式开始前,中国农业大学辩论队和北京体育大学辩论队就“少年不知勤学早,白首方/不悔读书迟”的辩题,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表演赛,并以幽默诙谐的语言缓解了决赛辩手的紧张气氛。

随后决赛正式开始,在开篇陈词中,双方一辩旁征博引。正方一方面提出了现有的 “太空农业” 、“霍金和爱因斯坦的伟大贡献”等太空价值,另一方面跳出逻辑限制提出了太空不可估量的未来价值;反方则从现实意义层面说出互联网不可替代的作用,强调互联网在逻辑上的实际价值,并提出“互联网能打破各个技术与领域的隔阂实现更多价值”。盘问环节,辩论进入白热化状态,双方辩手攻守自如,正反方三辩都紧抓对方漏洞,发出猛烈进攻,在反方三辩小结时,提出的“互联网将造就各个领域的霍金”获得了观众的认可。自由辩论阶段,双方在“太空及互联网价值”战场相互进攻,气氛进一步热烈起来。最后双方的总结陈词更是条理清晰,立论明确。

紧接着评委陈述印象票选择理由、点评双方辩论表现,点出正方论点选择恰当,但其在后续过程中没有全面支撑起论点,也没有很好地抓住对方漏洞;也指出反方辩论以“现实作用”作为基础进行论述,呈现了一种“太空与其他所有领域相抗衡”的观感。

决赛最后,依据印象票、环节票、决胜票,反方资源与环境学院辩论队以13:2的票数获得最后胜利,正方四辩王浩宇成为“最佳辩手”。

此次决赛,不仅是资源与环境学院辩论队在时隔多年之后的再次夺冠,同时更展现出了四位辩手稳定的状态和资环学生的良好风貌。

责任编辑:郑诗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