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团学】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第二十八届学生会
执行委员会主席团候选人简介
发布日期:2019-04-22浏览次数:字号:[ ]

以下七位候选人按照姓名拼音首字母排列,不分先后。

井凌琨

  :井凌琨      

  :男

  :汉

  :环工171   

政治面貌:团员

竞选职位:第二十八届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会主席

曾任职务

第二十七届资环学生会心理部部长

第二十六届资环学生会心理部干事

竞选宣言:再佳的留驻也不会否定新的出发

主要社会工作经历   

1.       担任班级心理委员。

2.       现任第二十七届学生会心理部部长。

奖惩情况:

1.       第二十六届学生会优秀干事。

2.       市级二等奖心理剧《心灵当铺》导演。

施政纲领:      

1.    继承传统,推陈出新。

    对现有学生活动整体反思,利用品牌活动打造学院特色,针对生命力衰退的工作,选择性地遗弃或改革创新,重新调整活动时间安排以及东西区投入比例,减少部门间工作冲突,分散部门同时段工作量,提高活动质量,努力以有趣作为吸引参与者的唯一指标。

2.    提高部门宣传软能力。

利用内部资源,对各部门进行基础的视频制作与PS等实用软件教学,以满足各部门对本职宣传工作的需求,在不增加相关职能部门工作量的情况下,极大增加宣传方式的多样性和宣传质量。

3.    眼观六路,重视反馈。

反馈工作和收取各方意见是学生会推陈出新的重中之重,学生会内部活动后及时收取反馈和内部总结必不可少,各部门活动后内部要进行认真的反馈。而同时也要积极听取来自外部的建议,针对建立信箱制度,让关注学生工作的同学也可以产生积极影响。

4.    重视权益,提供多方面人文关怀。

学生会本质为同学服务,同学的一切权益与我们的工作息息相关,学生会应在能力范围内为学院同学提供更多的权益帮助;工作活动中也要充分考虑阶段学习任务等客观条件,不让学生活动成为同学们的负担。

5.    重视工作氛围,打造“家文化”。

鼓励各部门合理团建,打造舒服的工作氛围和组织归属感,让各成员抱有热忱,懂得责任。

 

景天放

  :景天放      

  :男

  :汉

  :资环171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竞选职位:第二十八届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会主席

曾任职务:资源与环境学院第二十七届学生会宣传部部长

竞选宣言:纷繁复杂初心在,喜怒哀乐皆精彩。

主要社会工作经历

1    现任资环学院第二十七届学生会宣传部部长。

2    曾担任环境175班心理委员,现担任资环171班心理委员、体育委员,并参与组织多次团建活动。

3    参加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并在队内担任宣传委员。

4    资环学院第一届团代会团员代表。

5    校学生会权益大赛大众评委。

奖惩情况:      

1    资环学院第二十六届学生会优秀干事。

2    暑期社会实践二等奖小队成员。

3    大一时荣获优秀班干部称号

4    优良学风宿舍成员

施政纲领:      

1、精诚团结,打造独特“家”文化

资环学生会作为院级学生会,成员均来自资环学院内部,关系较为亲近。我希望成员们之间能在工作关系之上建立更加有归属感、有亲切感的友谊——只有融洽、温暖的氛围,才能举办更多同学们更感兴趣的、更能展现学生会魅力与风采的活动。

2、博采众长,充分发挥集体优势

鼓励部长与干事提出更多活动建议,抓住每一个闪光的点子,让每个人都可以在学生会大展风采,同时为学生会注入更多新鲜血液,将现有的活动变得更加新颖多彩,同时举办更多更有创意的活动。

3 深化改革,进行职能部门优化

如今学生会内职能部门的工作与展现部门魅力的形式较为单一,活动时参与感较低,导致部门内部凝聚力与干事活动积极性较差。鼓励职能部门开展自己的活动,或设立推送专栏等,更好地展现部门特色;同时全面优化各部门推送内容和活动内容等。

4 业精于勤,树立交流沟通意识

加强内部各部门交流沟通,包括部门间应实时了解其它部门的主要工作概况;不定期进行部门间工作、生活交流活动,不仅可以展示部门风采,还可以加强相互间工作经验学习,完善成员能力;若交流活动有所成效,还可尝试邀请其他院学生会进行院际学生工作交流学习,互相汲取经验,以更好地服务于同学。

5 敏于合作,积极外联各级组织

资环学生会作为一个服务于资环学院全体学生的学生组织,更应该与学院内部各级部门、组织建立更加亲密的工作关系。首先,实时了解分团委、新闻中心两大组织的大致工作计划,以便于工作交接时的实时性与高效性;其次,与学院团委方面建立更加紧密的工作联系,以提高工作效率;最后,与各班班委建立更亲密的联系,使学生会对同学们的服务范围更广、服务效率更高。

 

梁雨

  :梁雨   

  :女

  :满

  级:环工171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

竞选职位:资源与环境学院第二十八届学生会执行委员会主席

曾任职务:资源与环境学院第二十七届学生会生活部部长

竞选宣言:不忘初心,笃思慎行

主要社会工作经历

1.    院学生会生活部部长

负责学生会的主要后勤工作。

策划举办宿舍嘉年华,咖啡会,“农大之星”宿舍答辩等活动;

协助文艺部举办2014级毕业生晚会,2018级本科生迎新晚会,2019年元旦晚会

协助校会举办校庆嘉年华,五四嘉年华,跳蚤市场等活动。

2.    环工171班生活委员

负责班级财务管理,内部信息的通知和统计。

3.    本科生环工党支部纪检委员

协助党支书负责党支部内部活动和相关事务的准备策划。

4.    社会实践

校级“薪火相传”社会实践队员

院级赴昆明社会实践小队队员

奖惩情况:

资环学院第二十六届学生会优秀干事

院级社会实践优秀小队一等奖

学习优秀三等奖

施政纲领:

1.    薪火相传,增强归属

学生会作为一个整体,离不开任何一个部门,任何一个成员的辛勤付出,这也是学生会“家文化”的理念,力求更加舒适的工作环境,更加温馨的日常氛围,让每个成员更有归属感。资环学生会不应该是因工作聚集在一起的任务驱动型组织,而应该是以工作为纽带,每个人有收获,有自信,有成长的大家庭,成员之间的相互信任和支持是高效工作的保证。

2.    聆听心声,及时反馈

如何举办让同学喜爱的活动必不可少的就是“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的宗旨,而在学生会两年的工作和学生会内部的改革更让我明白了权益工作的重要性,利用问卷调差,公众号等手段收集信息,广泛聆听广大同学的心声,然后及时进行整合反思,在不断的反馈和思考中,进行选择性的精简和创新,形成更加规范的服务系统,并且协助有关部门对学生正当权益进行维护,才能让学生会真正“为学生服务”。

3.    内建外联,加强沟通

加强学生会内部的沟通和合作,进一步模糊部门之间的边界,完善学生会内部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可以尽可能多的打破活动由单个部门独自组织的束缚,采取部门协作的方式,增强团队的凝聚力,提高工作效率;加强三大组织的良性沟通和协作,如定期举办交流会实现信息流通;加强同学院各班班委的沟通,即与班委进行对接,可以更好的进行活动的组织和活动后的相关反馈;加强与其它学院之间的交流,取长补短,力争共同进步。

4.推陈出新,打造品牌

学生会的本质就是服务同学,如何举办更加贴近同学生活的活动是我们首先应该考虑的。所以,现在已经成熟的学院活动应该传承保留,并且根据时代特点,结合时事进行创新,形成契合实际的个性化活动,尤其是具有学院特色的精品活动,更是必不可少的。力求做成精品,做出品牌。

 

王珂嘉

  :王珂嘉      

  :女

  :汉

  :环工171   

政治面貌:预备党员

竞选职位:第二十八届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会主席

曾任职务

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会电技部部长

生态文明传播协会副会长

资源与环境学院环境172班团支书

资源与环境学院环工171班团支书

校英才学院初级班成员

校学生会骨干培训班成员

知行团校优秀学员

竞选宣言:服务为先,创新发展

主要社会工作经历

1.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会电技部部长

联系设备商,确定各大晚会设备租借。同时负责晚会场地设备联系,整体设备的后台控制,保证晚会的正常进行;

为运动会及各大晚会制作宣传视频;

举办东西区两场“电子技术交流大会”及其附属活动“表情包大赛”,普及电子技术知识;

   管理院学生会官方公众号,对公众号进行改版设计,使其更贴近同学们的生活需求;通过公众号后台协助权益工作,收集学生留言并反馈。

2.生态文明传播协会副会长

   统筹社团项目 ,管理社团日常事务,组织社团特色活动,传播生态文明理念;

   举办“七分之一素食”、“农大幼儿园环境科普教育”等资环特色活动。

3.志愿者总队活动部干事

   参与校庆游园会,金色嘉年华等多项校级活动策划编写;

   参与活动现场调控。

4.环境172班团支书、环工171班团支书

   配合分团委要求,进行信息统计与理念传达;

   组织团支部团日活动,协助入党工作,推动支部建设;

   主办校级“金色的希望”秋冬里的农大绿活动,协同主办校级“五月的花海”手心里的地球活动。

5.社会实践

   20172018年“薪火相传”社会实践队长;

   暑假赴四川新津青青草地农场社会实践小队副队长;

   寒假赴北京密云尖岩村社会实践小队副队长。

6.志愿服务

   参加“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FOCAC)”、“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国际艺术展览节”等大型志愿服务活动。

7.世纪明德公司农大成员

   参加世纪明德寒假游学辅导员工作。 

奖惩情况:

学习优秀三等奖学金

优秀团干部

校优秀团支部

志愿者总队活动部优秀干事

2017院新生辩论赛小组赛最佳辩手       

校心理剧比赛二等奖

北京市心理剧比赛优秀奖

优良学风宿舍、农大之星四星级宿舍

施政纲领:

1.坚持服务至上,优化内部架构

学生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服务同学,沟通师生。要时刻以服务为目的,以同学为出发点,拒绝盲目工作,有的放矢才能满足学生真正的需求。建设学生会“家文化”,加强学生会内部交流,提高部门间的合作能力与凝聚力,从而保持学生工作的热情与初心。同时加强部门的规范性、纪律性,实现工作的严谨及时;合理分工,精简工作,提高效率。

2.加强沟通交流,联合多方力量

学生会要发挥好沟通桥梁的作用,对学生的需求,要充分思考并与外界联系,让学生的心声可以直接被听到,被解决。加强与校会、其他院会、社团、组织及学院的联系沟通,积极借鉴经验,充分整合资源,合作完成任务。

3.传承优秀活动,创新特色名片

保留学生会优秀的活动,并结合过往问题与现实情况,对活动进行调整,增加资环特色,力求让每个活动都能完美贴合学生需求。同时要创新思路,依据学院特色与部门分工,打造作为资环学生会特色名片的活动,增加活动受众,让活动不仅有用,有趣,还有意义。

4.充分利用新媒体,整合信息资源,推动权益工作

微信公众号、微博及各类社交软件是学生工作必不可少的工具。新媒体中的内容要在保留以往特色的基础上,建设性地发布同学们所需要的生活、学业、工作方面的信息。完善新媒体信息整合的功能,及时整理索引,便于学生查找。改变公众号受众大多为低年级学生的情况,了解高年级同学需求,增加更多针对高年级学生的内容。

促进权益工作圈的构建。建设问题收集、问题分析、分配解决、问题反馈的体系,借助新媒体,加强权益问题收集反馈的广泛性,根据不同的权益需求与不同的组织、部门联系协作,及时精准地解决问题。

 

翁凌胤

  :翁凌胤      

 :男

  :汉

  :资环172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竞选职位:第二十八届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会主席

曾任职务:第二十七届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会文艺部部长

竞选宣言:尽吾之所能,展汝之风采

主要社会工作经历:   

高中时期担任校学生会副主席

2017-2018学年担任资环学生会文艺部干事

2018-2019学年担任资环学生会文艺部部长

2018-2019学年担任资环辩论队队长,校辩论队副队长

奖惩情况:

2017-2018学年优秀学习三等奖

2017-2018学年第二十六届学生会优秀干事

2017-2018学年资环学院优秀心理委员

2017-2018学年校新生辩论赛全程最佳辩手

2017-2018学年校级社会实践三等奖

施政纲领:

1 完善考评系统

学生会应针对活动部门和职能部门的工作差异,例如,活动部门根据活动反馈问卷的满意度,部门间匿名互评等不同层次进行评价;职能部门根据工作完成情况,老师学生多角度评价,综合判断,建立更完备的考评系统,根据结果定期进行总结与反思,建立更系统化的管理模式;

2 提高推送质量

提高推送审核标准,保证各部门主题推送的基础质量,并能有所突破,获得更大影响力。以浏览量和传播范围等直观可见的评价标准作为推送质量的初步考核标准,同时,建立推送编辑问责制度,推送图文编辑和部门内部审核人员需要确权到具体人员,以此督促各部门认真把关推送质量;

3 合理规划活动

建立资环学生会工作日历,随时更新,将活动时间,大型工作截止时间填写至相对应的日期,尽可能避免各部门活动时间冲突,提高工作效率;

4 加强沟通联系

对于学生会内部工作,各部门要遵循知晓,互助,建议三步骤,即知晓工作内容,互助加快效率,建议提升方向,各部门互相促进,共同发展;对于学生会外部联结,各部门要做到得体,严谨,自豪三方面,即举止措辞得体,工作态度严谨,工作心理自豪,充分展现学生会素质,与其他组织共同进步。

 

杨婧奕

  :杨婧奕      

  :女

  :汉族

  :环工171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竞选职位: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会主席

曾任职务: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会文艺部副部长

竞选宣言:真诚待人,踏实做事

主要社会工作经历   

1.资环学院第二十六届学生会文艺部干事

参与筹备2017年“怦然新动”迎新晚会、2018年“RELove 2018”元旦晚会及“全世界都倾听你”十佳歌手大赛。

2.资环学院第二十七届学生会文艺部副部长

筹备策划2018年“Refresh 2018”迎新晚会、2018年“心念芳华,梦启曦光”元旦晚会及“声而不凡”十佳歌手大赛。

3.院拉拉队队员

参与20172018年拉拉操表演

4.环境171班心理委员

5.第八届英才初级班成员

6.校级优秀实践小队——赴代河村社会实践小队队员

奖惩情况      

资环学院第二十六届学生会优秀干事

学习优秀二等奖学金

施政纲领:

1.不忘初心,脚踏实地

资环学生会是一个服务性质的组织。我们以老师、同学们需求为先,维护师生权益,丰富大家生活。作为资环学院的学生工作团队,学生会内部应有凝聚力、归属感,同时我们也是资环学院对外的形象建设者,应以高标准对待自己。在开展学院活动时,我们是思潮的引领者,应深入学习,提高自身觉悟。真诚做事,务实负责,敢于创新,不忘初心,才能更好服务大家。

2.高效沟通,善用信息

加强学生会内部的沟通能力,简化沟通流程,明确沟通需达到的效果,实际提高沟通效率,才能使后续学生工作更加顺利地进行。作为一个服务性质的组织,应采取多种方式了解老师、同学们的需求,在反馈中获得信息,总结经验。同时利用好微信公众号,推出成体系的创新内容及更多便利信息(例如通知汇总),在方便老师、同学的同时,紧跟时代潮流,丰富大家的生活。

3.博采众长,薪火相传

为更好地服务老师、同学,资环学生会应多向校学生会、其他学院学生会学习。大到活动的策划、举办经验,小到推送的制作,甚至对于某件事情的沟通处理方式,都会有值得我们学习及反思自身的空间。每一届总结的经验都应当被传递下去,除去每次活动后的单独总结与反馈,更应该将每届的经验成体系总结在一起,方便后来者查阅,避免走弯路。

 

袁文医

  :袁文医      

  :女

  :汉族

  :环工171     

政治面貌:预备党员

竞选职位:第二十八届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会副主席

曾任职务

环境172班生活委员

校民乐团团员

英才学校初级班学员

知行团校学员

本科生环境工程党支部组织委员

竞选宣言:Impossible=I'm possible

主要社会工作经历

①第二十七届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会外联部部长:领导外联部完成学院重大活动的邀请函制作发送、礼仪以及赞助等工作;开拓“福利放送”新栏目。

②群曦国乐社团支书:组织社团开展“乐理公开课”“专场汇报表演”两项校级项目化活动;负责联系对接学院路其他高校国乐社团。

③环境172班生活委员:负责“五月的花海”“金色的希望”两项校级活动的奖品选定采购以及后续报销工作。

④绿脉环保协会办公室副主任:管理社团的资金,负责账目的制作报销以及基金会的运营。

奖惩情况:

①获2017-2018学年学习优秀三等奖学金

②获2018北京大学生音乐节器乐类展演民乐合奏甲组金奖

施政纲领

  活动:传承与创新

就学生会而言,全院师生是我们服务的主体对象,而活动举办的质量,则是评价我们工作的直观指标。传承,是基于现阶段已有的活动,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创新,则是力求每次活动都给大家带来崭新的记忆点,并且开拓职能部门的特色活动。

  资源:归纳与整合

完美的结果离不开高效的体系,而资源的高度利用正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环。面对学生会内部,我们鼓励根据历年活动反馈,建立各部门问题手册,形成主题工作指南;面对活动对接对象,我们建立责任到人制度,做到信息的快速传达;而面对广大师生,我们将通过微信公众号与微博等新媒体平台的运用,使学生会成为权益沟通的主体。

  建设:严肃与活泼

始于兴趣,忠于归属。我们的目标是树立严谨认真的工作理念,打造温馨活泼的学生会家庭,促进内部沟通建设,形成具有高度凝聚力的团体,并加强与分团委,新闻中心以及院际间的联系,达到内建外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