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资源环境与农业发展”系列报告第一期开讲
发布日期:2019-04-25浏览次数:字号:[ ]

4月24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资源环境与农业发展”系列报告第一期在资环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报告主题为“2019年经济形势和农业农村主要任务”,由国务院参事、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图书馆馆长何秀荣主讲。资环学院党委书记潘志华主持。

何教授从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大背景开篇,就有关保就业、保增长及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分析了当前“三农”领域需要完成的主要硬任务。随后,何教授简要解读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他强调,2019年农业农村工作的关键在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现农民收入翻番等四个“紧紧围绕”。在互动环节,何秀荣教授与参加讲座的老师展开了深刻而富有启迪的讨论。

“资源环境与农业发展”系列报告是资环学院党委为进一步丰富教职工双周三理论学习内容,更好地推进一流学科建设而开展的项目。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为后续学术活动的展开拉开了序幕。

学院副院长江荣风、党委副书记吴华杰、副院长侯玉峰出席报告会,学院教职工参加了学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