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资环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暨工作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19-04-09浏览次数: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基层的主角作用,树立当代大学生基层党组织的良好形象,4月3日晚,资环学院党委于旧教189教室组织开展了学生党支部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暨工作培训会议。学院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各级各专业的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会议由学院组织员翁雨晴主持并讲解。 

首先,翁雨晴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条例》印发于2018年10月28日,其背景和意义便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保障党支部在基层发挥主角作用,加强党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及有力促进各级领导抓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翁老师分别就《条例》规定的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领导保障等方面,结合大学生基层党组织的实际情况向大家作了详细讲解,并要求各支部要认真学习《条例》内容,将其贯穿到日常党支部工作的方方面面,发挥学生党组织模范带头作用。 

随后,翁老师带大家一起回顾了发展党员工作程序的要点。从入党积极分子的考察和培训教育,到发展对象的考察和确定,再到预备党员的接收、考察、转正,各个阶段的要求标准和关键时间节点的划分都不能松懈和忽视。翁老师强调,各党支部一定要牢记党员发展工作程序的要点,切实做好每一步发展工作,这既是对每一位入党同学的负责,也是对党组织工作要求的践行和实施。

 最后,翁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其它党支部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包括《党支部工作手册》填写的注意事项,做好党支部工作一定要从规范专业术语这种小事做起;党支部活动撰写新闻稿、拍摄照片的具体要求,以确保反映最真实的组织生活;“学习强国”、“北京长城网”、“党员E先锋”等学习平台的传播和推广使用,切实通过生活中的自主学习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切实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各支部书记及支委在培训结束纷纷表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大学生党支部更是基层党组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今后的支部工作中,一定加强对《条例》的深入学习和掌握,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抓好党支部工作、推动党支部建设的本领,树立当代大学生党员的良好形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