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资环学院启动“全覆盖 双提升”大学生党支部建设工程
发布日期:2019-05-10浏览次数:字号:[ ]

5月8日下午,资环学院举行“全覆盖 双提升”大学生党支部建设工程启动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世成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启动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潘志华主持。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部长张银出席会议,党建指导员、共建师生党支部书记及委员等参加了会议。

张银首先介绍了学校党委“全覆盖 双提升”大学生党支部建设工程实施方案。学校为75个大学生支部选派82名党建指导员,与75个教职工党支部结对共建,全覆盖加强大学生党支部建设,努力提升学生党建质量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提升学生素质和教职工“三全育人”的意识、责任和能力。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华杰介绍了学院大学生党支部基本情况。

共建支部机关党委纪委(监察处)支部副处长陈旭、资环学院气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靖、生态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刘云慧分别发言。陈旭介绍了机关党委纪委(监察处)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支部共建有利于促进双方共同成长,作为机关党支部可以有效获得学生相关学习生活的第一手资料,并为支部党建工作注入新鲜血液,碰撞思维火花。王靖老师、刘云慧老师表示,教工支部与学生支部共建,使得教师与学生的接触不再局限于教学科研,从思想政治教育与历史时代使命出发,在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同时,也促进教职工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

随后,资环学院本科生环境工程党支部、本科生气象党支部、本科生资环生态党支部书记纷纷发言,对共建活动的开展表示期待,希望通过建设工程的实施,能够更好地提升学生党员的思想修养,提升大学生党支部的建设质量,也能够更好地促进大学生党员进一步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创大学生样板党支部。

最后,秦世成对实施好“全覆盖、双提升”大学生党支部建设工程发表讲话。秦书记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大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校党委决定实施“全覆盖 双提升”大学生党支部建设工程。本科生党建工作是学校党建基础,只有将大学生党建工作做扎实,才能全面保证学校党建质量。秦书记表示,将认真做好党建指导员工作,为共建的本科生党支部提供全方位支持,通过加强沟通交流,丰富活动形式及内涵,实现“多提升”,确保建设工程取得实效。

现场还为党建指导员、共建支部颁发了聘书及共建支部任务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