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资环学院举办《如何在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入党》党课培训第二讲
发布日期:2019-05-13浏览次数:字号:[ ]

5月7日晚七点,资环学院2019年春季发展对象党课培训第二讲于资环楼5-219会议室顺利开展。我院分党委副书记吴华杰老师为大家带来主题为《如何在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入党》的培训。资环学院党务秘书翁雨晴,全体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党课培训。

在正式开讲之前,吴华杰老师首先抛给了同学们一个问题:“党员的政治身份对于大家而言意味着什么?”吴老师希望同学们务必考虑清楚这个问题,认真严肃地对待入党这件事。随后,吴老师分析了当今社会中各种各样的入党动机,她认为在这个社会信息纷杂的时代,面对各种各样的利益诱惑,同学们务必做到时刻端正入党动机,不忘初心,不断增强对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唯有如此才能成为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

从党领导中国发展近百年的历史来看,吴老师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阶段概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程。虽然改革开放让中国人民富起来了,但还有许多事情要做,40年改革开放取得许多成就的同时也留下了部分“硬骨头”,改革开放已经进入深水区,应该寻求稳中前进。关于“在中国一党制的政党制度下,共产党为何占据领导地位”的问题,吴老师将中国比作一艘航母,将共产党比作掌舵手,阐述了共产党领导的先进性、正确方向性,并且通过对比美国两党制说明了在“拧成一根绳,劲往一处使”的前提下一党制的执政效率更高。

随后,吴老师从政治、思想、行动、组织四方面向大家讲解了入党的含义及规范流程。在政治上,要对党的纲领、原则、主张、宗旨、纪律有认同感;在思想上,吴老师强调了马克思主义思想的重要性,同时,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现实,吴老师认为“这是一个不进则退、终身学习的时代,在座青年作为实现‘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目标的中坚力量,将会面临更为严峻的环境与激烈的竞争,所以大家更应加强理论学习,促进专业学习。”在行动上,吴老师就“两学一做”做了简单说明,解答了同学们关于为什么要学习重要讲话的疑惑。另外,她还针对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中的“美”,给同学们提出了“注重内在美、培养审美情趣、提升艺术修养”的建议。在组织上入党方面,吴老师介绍了党员发展的基本环节,格外强调了撰写入党相关材料需要态度认真,以及需要牢记的重要时间节点。

培训最后,吴老师再次强调了入党的严肃性,提醒同学们仔细一点、留心一点,对自己负责,对党负责,从而最终顺利入党。

摄影、文字:学生记者钟洋洋 

责任编辑:赵敏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