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浅谈我校农业气象教育与学科发展——陆光明教授
发布日期:2019-05-13浏览次数:字号:[ ]

题目:浅谈我校农业气象教育与学科发展

报告人:陆光明  教授

       中国农业大学

时间:2019年5月15号(星期三)15:00

地点:资源与环境学院4-109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陆光明教授,1936年11月7日出生于江苏盐城。抱着对农业的热爱和对新兴学科农业气象的兴趣,1956年9月进入北京农业大学农业气象系学习。

1961年9月毕业后留校任教,从事农业气象情报预报、天气学及林业气象专题教学。先后任教研组主任、校科研处长、系主任以及资环学院院长。工作期间,曾任农学会农气委员会和林学会林业气象委员会副理事长、北京市气象学会常务理事,90年代中期参加我国首部“中国农业气象学”的撰稿、审稿、通稿和定稿工作,同时参与了首部“中国林业气象学”的撰稿工作。

陆光明教授曾参加多项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为农业气象科学研究发展做出突出贡献。1975-1978年主持北方14个省市参加的“北方麦区干热风的发生规律、预报及防御措施的研究” 获全国科学大会奖;80年代初作为主要协作单位参加了“寒潮中期预报理论和方法的研究” 获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1985年参加黄淮海攻关课题中“林业气象”方面的研究工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部级一等奖两项。

陆光明教授退休以后仍心系农业气象学科发展建设,此次“建国70年与学科发展”系列讲座特邀请陆教授为师生们作题为《浅谈我校农业气象教育与学科发展》的专题报告,听陆光明教授为我们详细回顾中国农业大学农业气象系学科发展的艰辛而光荣的历程,并为未来农业气象学科更好的发展提出中肯建议和殷切期望。

     请气象系全体师生参加,欢迎全院师生参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