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忆往昔,再启航”——记资源与环境学院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19-05-08浏览次数:字号:[ ]

 


 

学生记者:初明若 赵彤欣 摄影记者:李欣育 董彦君

5月6日晚7时,资源与环境学院第十八届学生代表大会在西校区土化楼174准时召开。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始。本次大会与会领导及嘉宾有:资源与环境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吴华杰,第二十七届大学生会秘书长、第二十七届分团委常务副书记、第二十届新闻中心秘书长杜鹃,专职辅导员于秋洁、孙钰,辅导员高纹曾、姜萌、路庆玲,校学生会副主席及土地科学与技学院副主席吴雨清,校学生会副主席王宣宁和各兄弟学院学生会主席、副主席。

大会开始,校学生会主席团代表吴雨清和校常代会主任团代表盖时霖先后上台致辞,均表达了对此次大会的召开的祝贺和美好祝愿。随后,吴华杰老师立足于建国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的历史节点上,从国家发展现状、国际形势等角度致辞,提出了现代青年应自觉维护国家稳定、民族团结并练就硬本领,以担起国家未来。随后现场代表审议并通过了学生会第二十七届执行委员副主席王姝纯带来的本次学代会筹备工作报告和副主席唐嘉悦带来的本次学代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此后二十七届学生会主席孙欣然、分团委副书记朱劲和杨婷婷、第二十届新闻中心主任赵敏楠分别就学生会、分团委、新闻中心2018至2019年度工作做了汇报。

大会进入竞选阶段。五名候选人按现场抽签顺序分别做了竞选演讲并回答代表提问。第二十七届学生会宣传部部长景天放提出了“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未来工作理念;电技部部长王珂嘉着重展现了她对未来学生会线上活动做的理性规划并解答了代表提出的线下活动创新问题;文艺部副部长杨婧奕表达了“愿做开拓者,功成不必在我”的奉献精神;文艺部部长翁凌胤怀揣着让学生会变成一个“更好”和“不一样”的组织的梦想,条理清晰地回答了代表提出的如何解决高年级同学活动参与度低的问题;最后心理部部长井凌琨围绕“心之所向,身之所往”展开了激情的竞选演讲。

在监选人员的监督下,各代表分两次诚信投票,选举出主席一位,副主席三位。其中,翁凌胤以27票获选主席,副主席分别为井凌琨、景天放和王珂嘉。两次选举期间,吴华杰老师对以“诚信”为主题的学代会提案做了讲解,根据调查反馈,她着重强调了“知行不一”和“学术诚信”两方面,警醒同学们要诚实守信,号召大家积极参与未来资环学院诚信体制的建立。随后翁凌胤作了第二十八届学生会执行委员会主席任职演说,他一改之前竞选时的严肃风格,以轻松温情的话语真挚地讲出了“一路走来”的心里话。

最后,第二十七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团向第二十八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团颁发聘书,新执行委员会主席团向第二十八届学生会秘书长路庆玲颁发聘书。这是新老交替的完美衔接,是学生会的活力再生。在校歌的袅袅余韵中,此次学代会完美闭幕。

责任编辑:郑诗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