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万水千山“粽”是情——记资环学院端午“粽情实意”包粽子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10浏览次数:字号:[ ]
  

文字记者:陈兴豪 摄影记者:谭兵

6月9日上午十点半,资环学院“粽情实意”端午节包粽子活动如期举办,许多感兴趣的大一大二年级学生积极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院心理部为大家准备了蛋黄肉粽、原味小枣、砂糖玫瑰、八宝粽四种风味的粽子,供给来自五湖四海、不同省份的同学们选择,即使求学之地与家乡远隔千里,每位同学仍能找到属于自己的独一份的“乡愁”味道。

团队协作,相互学习。在场的绝大部分同学都没有包粽子的经验,在拿到粽叶和馅料的时候,不知如何下手。这导致大家最开始的劳动成果千奇百怪,不仅形状各异,甚至存在露馅等情况,引得大家相互打趣,欢笑连连。之后大家向有经验的同学求教,不断试错改进,在几个粽子的练习后,熟能生巧,包出的粽子终于像模像样了。

发挥创意,天马行空。在一次次练习包粽子的经验中,大家逐渐掌握了诀窍,开始大胆的创新。不仅有味道丰富的四馅粽,还有长如竹笋的笋形粽,更有一连串用绳子串起的,象征着丰收的“连环粽”。正是在这些充满创意的粽子,让人不仅感受到资环同学们的心灵手巧,更感受到大家对于本次活动投入和热情。

下午四点半,粽子经过近四小时的烹煮,终于出锅了。同学们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最终被摆上餐桌,不仅有着说不出的欣喜,更多的是对家乡的依恋得以有所寄托,那对故里的思念通过诱人的粽子,缓缓地流露出来。

心理部副部贾志玮动情地对记者说道:“包粽子活动就像一个纽带一样把我们资环人的心连在一起,凝聚了我们的爱心和热情!”参加活动的何远通也感动地吐露了心声:“虽然端午节没能回家,但通过包粽子的活动,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碧艾香蒲处处忙。谁家儿共女,庆端阳。”本次端午活动不仅增进了同学间的交流,还起到了弘扬了中华传统节日的积极作用。更重要的是,包粽子活动让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体会到了资环学院的人文关怀,在节日之际,给大家带来家一般的温暖。

 

责任编辑:初明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